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精英金融专业硕士项目
2024年度夏令营系列推免招生活动通知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简称 FISF),是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管理模式和标准创办,专注于高端金融人才教育和金融领域智库研究的商学院。学院以“立足国际金融视野、服务国家金融战略、塑造顶级金融人才、成就顶级金融智库”为办学使命,以“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一流、教学项目和高端人才培养一流、智库研究和社会影响力一流”为办学目标。精英金融专业硕士项目(简称EMF项目)以培养金融业未来领袖为己任,课程设置将充分兼顾理论学习和行动教学的合理并重,并且深度贯通国内外著名金融机构、实业企业的实习和求职机遇,成就EMF学生辉煌的职业发展道路。


为搭建FISF EMF 项目与优秀学子交流的平台,增进学生对EMF项目的了解,为优秀学生提供深造机会,FISF EMF项目将于2024年3月-2024年8月举办体验营及夏令营系列招生推广活动并作为EMF项目考察推荐免试研究生的主要方式。入选并表现优异的营员,将获得进入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精英金融硕士(EMF)项目学习的机会。


一、申请资格


1) 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5年应届毕业生),专业不限。

2) 本专业成绩优秀,对金融有浓厚兴趣、愿意付诸实践。

3) 有较好的英语能力。

4) 能获得所在高校的推免生资格。


二、活动内容


活动期间,学员将与学院教授、金融机构任职的业界专家以及企业高管互动,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学员报告等形式,强化学员对EMF项目的认识,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申请流程


所有申请人需在FISF EMF报名系统以及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中均完成网上申请,无需邮寄纸质材料,材料审核将以FISF EMF项目报名系统中所提交的材料为准。

1. FISF EMF报名系统:http://application.fisf.fudan.edu.cn/emf

2. 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 https://gsas.fudan.edu.cn/logon

1)对于体验营表现优秀的同学,发放一定数量的优秀营员名额和夏令营邀请
2)如申请体验营未获得入营资格,可将申请轮次修改为夏令营;如未申请体验营,也可直接申请夏令营
3)如申请未通过,可联系FISF EMF项目组退回申请,便于同学填报复旦大学其他学院招生夏令营;其他情况不予退回
4)优秀营员为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候选人,后期按所在高校及复旦双边要求完成接收推免手续。


四、推免招生活动举办及申请截止日期



申请截止日期(2024年)

举办日期(2024年)

体验营

3月11日中午12点

3月29日-31日

4月8日中午12点

4月26日-28日

5月6日中午12点

5月24日-26日

6月3日中午12点

6月21日-23日

夏令营

7月22日中午12点

8月15日-18日


1)以上活动日期为计划日期,如需调整或延期,则另行通知。

2)9月推免面试是否举办依体验营及夏令营录取结果而定。

3)FISF EMF项目开设本硕班(本研一体化培养模式),申请并入选本硕班的同学将于2024年9月开始,在不影响本科学习的前提下,提前修读FISF EMF项目研一课程;请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在FISF EMF报名系统中选择合适的班级进行申请。

4)申请本硕班的同学请选择申请3月至6月的体验营。



五、学费


2024级EMF项目学费为24.8万元人民币,2025级EMF项目学费待定;EMF项目为优秀学生提供覆盖面广、额度优厚的奖学金支持。


六、申请材料


1)报名表(在线填写,提交后网申系统自动生成,无需另行上传)。

2)专家书面推荐信2封。请在系统中输入推荐人的邮箱,系统将自动发送推荐信撰写链接至推荐人邮箱。

3)大学成绩单,院系排名,各类证书,获奖荣誉,科研成果等均可扫描上传至文件上传处。


七、联系方式


Email: fisf_emf@fudan.edu.cn                  电话:  021-63895611

网站: http://fisf.fudan.edu.cn/lists-emf.html


八、监督与投诉

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所有。

1) 接收推免生工作必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及择优录取的原则,全程接受考生及社会监督。

2) 推免生应诚实守信,在报考本项目前应全面考虑。

3) 监督与投诉:fisf_emf@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