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军教授即将出席2019夏季达沃斯论坛 探讨全球化新时代成功之道

发布时间:2019-06-28     



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将于7月1日至3日在中国大连举行。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钱军应邀出席,将与来自政界、商界以及公民社会的1800余名新领军者齐聚大连,共话“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


在本届年会中,钱军教授将先后出席六场会议活动,围绕中国及全球金融服务的未来、中国技术与资本市场、市场集中度对创业资助/融资的影响等议题,主持相关会议、发表重要评论和演讲。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 钱军


7月1日,钱军教授将首先出席并主持题为 “Future of Financial Services in China and Beyond”的全球对话,与中民投资本董事长兼总经理刘秋明、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兼内地业务发展主管毛志荣、宜信公司CEO唐宁等重磅嘉宾,共同探讨中国经济的“产业转型”及“资本市场演变”等话题。


随后,钱军教授还将出席沙特阿拉伯国务大臣、部长理事会成员Fahad Almubarak主持的高端私人会议,参与“2020年G20议程制定”的讨论。


第二会议日(7月2日),钱军教授将就“Technology and Capital Market in China”发表主旨演讲。钱军教授的演讲将聚焦上海证券交易所近期成立的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深入探讨该委员会将对中国资本市场以及全球科技生态系统产生哪些影响及其潜在的挑战。


最后一天(7月3日),钱军教授将作为话题推动者与加拿大小型企业及出口促进部部长伍凤仪等嘉宾共同出席“Backer or Blocker? Market Concentration in Start-Up Funding”主题会议,对技术领域的市场集中度对新型和创新公司获取资助有哪些影响展开深入讨论。


与此同时,钱军教授还将出席FT中文网主办的“AI未来,你做主智——2019智能企业新领军者夜话”主题论坛,与埃森哲大中华区主席朱伟,瑞士再保险集团中国区总裁贾缙,华为企业业务总裁、华为董事会成员等全球领袖进行跨界交流。


此外,腾讯新闻原子智库与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融合迭新——数字驱动下的金融与消费”论坛,邀请钱军教授出席。钱军教授将作为圆桌嘉宾与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朱宁,北京大学国家发展学院副院长黄益平,宜信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唐宁共同解码金融科技新边界;随后,钱军教授还将主持圆桌对话,透析中国消费新趋势,参与这场圆桌的嘉宾包括京东物流首席执行官王振辉、Booking.com缤客中国区总裁及全球副总裁马佳、威马汽车首席数据官梅松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