驭领金融·颂徽风——复旦泛海国金携手安徽省优秀企业共同研讨发展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8-06-06      信息来源: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为促进安徽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协助安徽上市公司加强风险防控能力,并了解融资创新模式,安徽省相关领导邀请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的专家教授到访安徽,开设一场针对安徽经济金融发展、省内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专场讲座,为安徽省内优秀企业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出谋划策。


本次“驭领金融·颂徽风”学术交流活动由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与安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主办。出席活动的嘉宾包括,安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国元证券总裁俞仕新,荃银高科董事长兼总经理张琴,皖通高速党委书记兼总经理许振,安徽省发改委领导,以及辖区33家安徽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60余名高管、复旦大学安徽校友会成员等。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复旦泛海国金在安徽省参与开展的首个活动,学院希望利用自身的科研优势,为安徽资本市场设立课题进行智库研究,助力安徽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实现长期稳定的健康发展。


 


在学术交流环节中,钱军教授为在座的企业高管们分享了自己关于中国金融体系风险防控的观点与展望,并介绍金融危机形成条件和特点,分析中国金融体系风险版块,总结局部风险与整体“系统性”风险,展望中国金融稳定和发展。钱军教授指出,中国的金融体系确实存在局部风险,但是政府和各监管部门已充分意识到金融体系集聚的风险并已经积极采取去杠杆,整顿银行间市场等措施,因此不存在全国性的‘明斯基’时刻。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得到安徽上市公司高管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未来,学院将与这些优秀企业构建合作共赢的校企关系,就高管培训、智库研究等领域展开多层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