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创高质量先锋 —— 复泛笃志讲坛金融助力南通高质量发展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04      信息来源: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6月26日下午,由南通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政府、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联合主办的,复泛笃志讲坛之“驭领金融•勇立潮头”金融助力南通高质量发展报告会隆重举行,逾200名政企事业单位领导出席会议。


南通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张剑桥副主任、南通市崇川区钱锁梅副区长分别为本次报告会致辞。两位领导为与会者介绍了南通作为上海“北大门”,在国家大战略中抓住机遇、放大优势,发挥更大作用,努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的决心与信心。


2018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遥想1998年和2008年,世界上都发生了不同领域的金融危机,影响深远。许多人曾预言10年一个轮回,2018年也将是一个“危机年”。然而,一个高质量发展的经济体,对风险的预警能力和防范能力是不可或缺的。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题为《中国金融体系风险防控》的主题报告,正是为了解释这个企业家心中困扰已久的问题。钱院长通过一组组详实的数据和图表为与会者揭示了全球经济发展的现状,也提出了我国规避金融风险的必要性和方法论。




复旦大学企业研究所所长张晖明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发展动能转换与产业成长升级转型》的主题报告。张教授通过不同维度的案例分析鼓励企业家积极行动起来。企业是实践产业升级的主体,应该主动拥抱市场变化,收集需求信息,激发创造;充分竞争博弈,激发创新;重塑生存能力,可持续发展。


短短一下午的主题报告会反响热烈,南通政企界的领导纷纷各抒己见,积极互动。复泛笃志讲坛也将积极助力南通全面落实“一个龙头、三个先锋”,将南通的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打造更高质量的创新载体、集聚更加尖端的创新人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加充足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