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投资学”——复旦泛海国金FMBA名家讲堂暨招生说明会

活动时间:8月11日15:00 – 17:30

活动地点:上海市黄浦区中山南路318号10层1009室,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黄浦院区

活动演讲人: 张纯信教授

活动内容


“华尔街教父”本杰明·格雷厄姆说过:“投资者面临的首要问题,乃至投资中的首要敌人,很可能就是其自己。”认知偏差、情绪驱使和过度自信,是投资者诸多行为缺陷中的三种典型表现。这些行为缺陷会让投资者收益降低,甚至可能给投资者和金融机构造成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幸运的是,行为金融学认识到了投资者这些心理因素的影响,并已经成为当代金融学的主流。将行为金融学的原则应用于投资,有助于避免这些缺陷的影响。


8月11日,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学术副院长张纯信教授将坐阵复旦泛海国金FMBA名家讲堂,深度剖析行为投资学,帮助大家做出更合理的投资决策。



活动信息


时间:2019年8月11日(星期日),15:00 – 17:30

地点:上海市黄浦区中山南路318号10层1009室,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黄浦院区

名家介绍

张纯信教授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学术副院长、金融学教授、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张纯信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金融科技、投资学、公司金融等。他在国际著名刊物如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oney and Finance, Journal of Derivatives forthcoming和 Financial Management等发表多篇论文,并接受超过200家媒体的采访及报道。曾荣获宾夕法尼亚大学的荣誉学者称号。


张纯信教授于2003年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金融学博士学位。在此之前,他获得了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工程和应用科学学院的金融学学士和电子工程学士学位(1998年)。


活动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