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伟力

学历信息: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

研究方向:资本市场、基金投资、资产管理、私募股权投资、母基金、证券市场与制度、产业投资与并购

简介

洪伟力,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客座教授。

洪伟力教授是中国证券市场第一批创始成员和最早的监管部门成员,1992年上海证券交易所成立后不久即任总经理秘书等职,是第一代黄马甲,也是中国国债期货的主要设计者。1996-2003年任中创证券(上海)总经理,是90年代国内最年轻的券商高管之一。

2004年至今,他曾担任华人文化即CMC控股集团总裁兼CRO,歌斐资产管理合伙人,KTB投资集团合伙人,ING集团中国高管等。在海内外资本市场拥有三十余年高管及专业经验,目前他兼任多家一线基金投资合伙人或顾问。

他是国内母基金领域的领军人物之一,曾带领歌斐资产管理团队成为中国市场化母基金第一名,主导投资累计八十余家中国优秀PE/VC基金及数十个知名直投项目。

洪伟力教授目前兼任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客座教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金融专业硕士学位校外导师;全球校友会副会长;上海交大高级金融学院MBA领航导师。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本科及博士学位。

他也是资深户外旅行家,野去自然旅行的联合创始人,累计带队数百位企投精英,在七大洲七十多个国家从事野外探险和深度旅行,曾深入大藏区四十余次,南北极七次,资深户外领队。同时他还兼任叮咚买菜,秦淮数据,智云健康,罗莱生活等公司独立董事。


(信息更新于202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