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楠筠

学历信息: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

研究方向:发展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经济发展史

个人主页:https://www.kellogg.northwestern.edu/faculty/directory/qian_nancy.aspx

简介

代表性论文

钱楠筠,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经济学特聘教授、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管理经济学和决策科学 James J. O'Connor 讲席教授。

钱楠筠教授曾任耶鲁大学经济学副教授和布朗大学经济学助理教授。还曾任哈佛大学经济学院访问学者。

钱楠筠教授的研究领域是发展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经济发展史,她的著作对调研数据、历史数据进行了广泛分析,她主要研究的是经济短期和长期效应之间的差异,以及对经济激励的内生反应等。作为一名研究中国经济的专家,她在多家顶级学术期刊以及《华尔街日报》、国家公共电台等多家媒体上发表了她的研究成果。她屡获嘉奖,如 Alfred P. Sloan Fellowship, Kiel Global Excellence Award 和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grants 等。她在多家期刊杂志社担任编辑,也在世界银行,中国开发银行和 Global Development Network 等机构担任咨询专家。

钱楠筠教授2005年获得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2001年获得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经济学学士学位。


(信息更新于2024年3月)

  • “压力,种族和亲社会行为”,Haushofer, Johannes, Sara Lowes, Abednego Musau, David Ndetei, Nathan Nunn, Moritz Poll和钱楠筠,发表于《政治经济学杂志:微观经济学》(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 Microeconomics),2023年,第1卷,第2卷,第225-269页。
  • “移民与美国的形成”,Sandra Sequeira,Nathan Nunn和钱楠筠,发表于《经济研究评论》(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2020年,第87卷,第1期,第382-419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