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文斌

学历信息: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经济学博士

研究方向:货币经济学、宏观经济计量学、国际金融学

电子邮件: wenbinwu@fudan.edu.cn

个人主页:https://sites.google.com/view/wenbinwu-ucsd/home

简介

代表性论文

吴文斌,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副教授。

吴文斌教授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于货币金融和国际金融。他曾获2023年FMBA PT项目最佳教学奖、2018和2020年度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优秀研究奖和2018年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他曾在博士期间师从美国著名经济学家James D. Hamilton。他的文章发表在 Journal of Monetary Economics、Review of Economic Dynamics、Journal of Money, Credit and Banking 以及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oney and Finance 等国际学术期刊。

吴文斌教授于2017年获得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经济学博士,2012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员数理经济学硕士学位,2009年获得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



(信息更新于2024年3月)

 

 

  • “美国货币政策对国际共同基金投资的影响”, Ciminelli, John Rogers和吴文斌,发表于《国际货币和金融杂志》(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oney and Finance),2022年,第127卷,102676。

  • “耐用消费品折价与货币政策的实际作用”,吴文斌,独立作者,发表于《经济动态评论》(Review of Economic Dynamics),2022年,第43卷,第80-92页。
  • “美联储货币政策冲击的一种整合型的估计”,卜纯雅,John Rogers和吴文斌,发表于《货币经济学期刊》(Journal of Monetary Economics),2021年,第118卷,第331-349页。
  • “通过股票价格考察零利率区间的信贷渠道作用”,吴文斌,独立作者,发表于《货币、信用与银行杂志》(Journal of Money, Credit and Banking),2018年,第50卷,第435-448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