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顶级专家齐聚复旦泛海国金 论道“一带一路”共寻市场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18-04-11      信息来源: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2018年4月10日,由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和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市场创造与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特邀请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副总裁Hans Peter Lankes;全国政协常务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主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首席经济学家褚浩全;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吴心伯以及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万广华围绕“一带一路”议题发表主旨演讲并进行圆桌对话,深入探讨“一带一路”创造市场新动能,促进全球化发展所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



近年来,全球经济复苏乏力,“逆全球化”风潮涌动,各国应寻找新的增长动能以实现包容性增长,而包容性增长需要联动发展,联动发展的关键在于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因此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和重要突破口。论坛上,与会各方从政府、国际组织、智库等多个角度,全面阐述了“一带一路”建设对创造市场新动能的深刻内涵和深远意义,探讨了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的实践经验。


“一带一路”倡议为应对“逆全球化”的挑战提供了全新的路径和全新的方法,有助于沿线各经济体提升竞争力,引发和培育新的世界经济增长点。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高校+国际化商学院的综合优势,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以“立足国际金融视野,服务国家金融战略,塑造顶级金融人才,成就顶级金融智库”为使命,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智库建设,聚焦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所涉及的经济、金融、人才培养和国际问题等领域,发挥“高校智库、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功能,致力为中国进一步全方位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出具有前瞻性、创新性与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未来,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将继续秉承“卓越、责任、创新”的办学精神砥砺前行,切实回答并解决金融业发展重大现实问题,为国家、地方、企业的创新驱动和升级转型献计献力,为中国金融事业的发展强盛竭尽全力、奋斗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