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理事会理事卢志强先生荣列2018中国慈善家榜单第一位

发布时间:2018-04-27      信息来源: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近日,由民政部主管的《公益时报》社主办的“第十五届(2018)中国慈善榜”发布盛典在水立方举办,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等领导出席。该榜自2004年开始每年编制发布,以寻找榜样的力量、弘扬现代公益精神为宗旨,以年度实际捐赠100万元以上的企业或个人为数据采集样本,被誉为中国财富人士的爱心清单。


第十五届(2018)中国慈善榜共发布了慈善家榜、慈善企业榜、基金会榜和慈善明星榜4份榜单。


中国慈善家榜共172位慈善家上榜,2017年度合计捐赠76.0817亿元。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理事会理事、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卢志强先生以年度捐赠7.3亿元荣列中国慈善家榜第一位。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亦是由卢志强先生麾下的泛海公益基金会出资建设,3.5亿元的捐赠金额创下中国教育史上单一企业对于单一学院投入之最。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向卢志强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此次通过对收入支出数据、透明度和媒体热度等指标的综合考量,50家公募基金会和50家非公募基金会入选中国基金会榜单。排名前十的非公募基金会年度公益支出均超过5亿元。泛海公益基金会以90.1总得分位列中国基金会榜(非公募)第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