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区情 > 浦江眼 > 文章详情
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落址外滩,将在本科生中选才就读
分享至:
 (8)
 (0)
 收藏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唐烨 2016-11-18 17:00
摘要:上海外滩又要增一家智库,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宣传落址外滩,除了开设金融MBA、EMBA等高端硕士项目,还会在复旦本科中选出优秀者就读。

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昨天正式揭牌,校址将落户黄浦区外滩。该学院计划明年开张,除了开设金融MBA、EMBA等高端硕士项目,还会在复旦本科中选出优秀者就读,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与中国金融开放提供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端金融人才。当天,复旦大学、黄浦区人民政府、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建设这一学院。

 

据介绍,复旦大学、黄浦区和泛海集团从今年年初就开始谋划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建设。泛海集团投资学院的硬件建设和师资引进,包括学生资助等一整套体系;师资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进行全球招聘。学院将开启全新的管理和办学模式,探索政企校三方合作办学的新路。

 

根据规划,新建成的学院将以金融实务研究、多层次应用性金融人才培养和国家金融政策咨询研究为主要发展方向,构筑大金融学科建设平台,将金融学科建成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学科。目前全球招聘的首批师资正在遴选中。据悉,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未来将是一个开放与国际性的学院:其师资、课程设计与参与的考察项目都具有全球性,将与全球同类学院进行紧密合作,聘请全球有影响力的教授参与教学,学生未来将有一年时间选择在世界各地的金融机构实习。

 

根据昨天三方签署的《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复旦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复旦大学、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还将全力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及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积极推进外滩金融集聚带建设,带动以金融为核心的高端服务业发展。此外,三方还将合作开展人才培养、干部培训及人力资源开发,以及重大战略研究及决策咨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学决策水平。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曹立媛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相关文章
评论(0)
我也说两句
×
发表
最新评论
快来抢沙发吧~ 加载更多… 已显示全部内容
上海辟谣平台
上海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
上海市政府服务企业官方平台
上海对口援疆20年
举报中心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关注我们
客户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