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金硕EMF项目北京体验营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3-21      信息来源: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EMF项目北京体验营于3月9日至11日成功举办。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学术副院长张纯信教授,职业发展中心主管沈继兵老师前来助阵此次体验营。


3月9日晚,张纯信教授在欢迎仪式上为体验营作开场致辞。他详细介绍了EMF项目并解释开设体验营旨在为同学们提供机会了解项目和自己的契合度。硕士项目与未来职业发展息息相关,更加需要深刻认识自己,明确未来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硕士项目。张教授与营员们的交谈风趣而不失深刻,切实考虑他们目前对于个人未来方向的困惑,令其感同身受,引起笑声阵阵的同时,也引发营员们对未来规划的切实思考。


体验营期间,营员们聆听了教授对于前沿金融科技的创新创业应用及数字经济前景的看法。当谈及当下热门的区块链发展时,营员们提出诸多疑问,展开积极探讨,互动的方式让营员们有更多的机会展现个人独到见解和创新思维。


参观中关村创业大街时,营员们深入了解了中关村创业大街的发展历程和业务板块,全面学习一家独角兽企业的形成所需要的从创意到产品、从产品到营销、从营销到价值提升的全方位规划。


此次训练营中,营员们以小组为单位讨论联合国关于建设包容、安全、有抵御灾害能力和可持续发展城市的目标。小组讨论的方式使得营员们有机会展开热烈讨论,碰撞智慧火花,随后的展示环节也使得营员们有机会展示自己的即时陈述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各小组的提案新鲜有趣,而深入的评估环节也考察了营员们的综合能力。


11日在非高管项目主管张玮老师做了EMF项目介绍和答疑后,营员们学习了商务礼仪这一职场必备的软技能,满载收获结束了此次FISF EMF体验营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