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F优秀营员揭秘 | CICC刚刚收获的四川同学

发布时间:2018-06-06      信息来源: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精英金融硕士项目夏令营(I)已经结束,夏令营(II)也即将于本月底截止申请。FISF EMF大家庭至此已初具规模。从今天起,每周五我们都将带大家走近一位EMF大家庭里的小伙伴,分享TA的生活经历,聆听TA走入EMF后的体会。


本期优秀营员:张涵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金融学大三学生,泛海国金金硕夏令营(I)优秀营员,有着工科和金融的复合背景。


作为最早一批参加EMF夏令营(I)的同学,张涵丰富的社科知识,谦虚好问的态度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样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他带有强烈地域特色的川式普通话。


 

虽然当初考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系,成为了一名工科生,然而对于金融行业的渴望一直存在于他的骨血中。确立对金融的兴趣后,张涵广泛涉猎各领域的知识和信息,为未来的转型做储备。这些持之以恒地努力也让他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此外,他还有很强的进取心、自制力、和快速学习的能力。


来听听张涵本人的想法:

因为很早就参加了EMF夏令营(I),所以我从年初就和职业发展中心(PDC)的老师们保持了紧密的联系。通过和PDC老师一对一恳谈,确定了以后想要从事二级市场投研这样的职业规划。很早就明确兴趣,使得我在过去大半年间深度参与了两段新财富组的行业研究工作,并从中获得了独特的职业体会和落地的工作技能,这成为了能通过CICC简历关的一个因素。


复旦泛海国金职业发展中心(PDC)的老师们有着丰富的雇方与商学院任职经历,因此在我面对面做咨询期间,为我提供了相当丰富的面试实战案例,并对相关部门与职位的特点做了细致的梳理与阐述。从HR面讲到PAR面,从卖方研究所,讲到基金和资管,我至今仍能记得初次一对一面谈时,PDC范老师与我从下午5点谈到晚上9点的种种细节。


到底什么是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Center (PDC)?

复旦泛海国金职业发展中心(PDC)负责与覆盖亚太区的金融行业用人机构建立双方互惠的招聘合作伙伴关系,帮助学院各个学位项目的学生确立并实现各自的职业目标,为中国乃至全球金融业提供德才兼备的国际化金融人才。


针对同学们具体情况,PDC特色是在多年就业辅导经验和对金融行业深度了解的基础上,推出“定制化”服务和“精准化”服务,帮助同学们做好近期和长远规划,建立自己感兴趣且适合从事的职业规划,以期未来能够切实解决金融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为国家、地方、企业的创新驱动和升级转型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知行一体,卓越至善。


目前已经针对第一批优秀营员开展的服务有:一对一咨询,简历撰写辅导,针对每位同学拟发展方向的路线图解释,面试辅导,职业导师的配备和模拟面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