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启航,耀未来!复旦金融EMBA毕业生晚会精彩回顾

2022/09/15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FEMBA毕业季已临近尾声。8月28日,复旦金融EMBA2019级和2020级毕业生们相聚于复旦泛海国金2022届FEMBA毕业晚会,一同翻开“毕业“这本沉甸甸的青春纪念册,一同回味珍藏在复旦金融EMBA的点滴美好记忆。

毕业晚会有幸邀请到了复旦泛海国金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钱军,学院学术副院长、金融学教授张纯信,复旦金融EMBA项目学术主任、金融学教授施东辉以及学院会计学教授朱蕾、学院客座教授洪伟力、学院金融学教授黄文叡等嘉宾到场与同学们共度这样一个特别的夜晚,庆祝这段学习旅程的圆满结束。


悠悠夏日,离别的钟声已然敲响。

玉兰飘香,追梦的脚步从不停歇。

复旦金融EMBA的首批毕业生们

即将翻开崭新的下一页,

不说再见,不诉离殇,

就让我们相聚于美丽的夜晚,

用毕业晚会做一场盛大的告别,

奏响梦想与青春的音乐,

书写感恩与祝福的诗篇。

《复旦大学校歌》的音乐响起,拉开了毕业晚会的序幕,在场的教授、同学们共同起立,唱响镌刻在心头的旋律。“巍巍学府文章焕,师生一德精神贯。沪滨屹立东南冠,日月光华同灿烂”,熟悉的歌词承载着每位复旦学子的骄傲与光荣。曾经,作为一名新复旦人,同学们满怀对学习旅程的憧憬与期待;如今,作为一名毕业的复旦学子,同学们依然肩负着在社会的舞台上绽放光芒的责任与使命。

复旦大学是照亮同学们前路的明亮灯塔,而复旦金融EMBA的班集体则是温暖同学们内心的宁静港湾。毕业晚会上陆续颁发了“感动人物奖”“感谢班委奖”“特殊贡献奖之点石成金”“特殊贡献奖之金戈铁马”“特殊贡献奖之千金之诺”,以感谢同学们的倾心付出,感恩班委们的全心奉献。

我们所怀念的日子,总是重复着感动。

我们所感动的记忆,总是充盈着感谢。

感动人物,感谢班委,

因为有你们,

让以往的时光别样精彩,

因为有你们,

让未来的征程更加笃定。

让我们一起奋发向上,

一起开创未来,

一起击掌互助,

一起延续这段动人的同学时光!

随着颁奖环节的结束,同学们也共同回顾了班级视频——复旦金融EMBA2019级班级视频《一遇一生》和2020级班级视频《仰望星空》。那一帧帧勾起无数回忆的镜头,那一幅幅定格青春欢笑的画面,那一幕幕凝结珍贵印记的场景,都成为同学们心底珍藏一生的礼物。

2019级班级视频《一遇一生》

一遇一生是选择伴侣的标准,而复旦金融EMBA2019级的同学们却用这个词来定义同学情。柳荫树下话离别,同窗数载少年情,一次相遇,收获的是一生的情谊。

2020级班级视频《仰望星空》

校园生活令同学们收获的远不止是知识的盛宴,更是一批志同道合的伙伴。相遇相知均是缘,即便踏出校门,你我依旧能够相互扶持,不再彷徨。仰望星空,前方便是海阔天空,复旦金融EMBA2020级的所有同学将会一起飞得更高,看得更远!

每次相遇都如诗美好,每段并肩都值得铭记。在即将告别校园,继续奔赴未来之际,同学们也不忘感恩学院和学院里孜孜不倦的每一位师者:感恩学院,创造丰富而深厚的学术氛围,提供优质的学习环境;感恩师者,毫无保留地为学生传道授业,无私地帮助学生得到思想上的升华。

为此,2019级和2020级的复旦金融EMBA同学们都精心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献礼学院,由复旦泛海国金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钱军和复旦金融EMBA项目主任王燕老师代表学院接受同学们对学院的心意与祝福。

2019级同学准备的树化玉作品《百年树人》、2020级同学准备的苏绣作品《桃李满天下》都蕴含着对学院和师者们深深的敬意。百年树人,春风化雨,一群令人尊敬的师者在三尺讲台前,用智慧开启智慧,用人格砥砺人格,共同为中国金融事业的崛起和国际金融时代的变革努力奋斗,见证中国金融力量的桃李花开。

毕业晚会临近尾声,不舍的情绪也弥漫开来。教授们与复旦金融EMBA项目组的老师们分别为同学们献上饱含深情又满怀祝福的诗朗诵——《启航》和《常回家看看》。

希望每一位即将启航的毕业生,不要忘记归家的方向。不管未来人在何方,走了多远,都会铭记学院是永远的家园,都会想起家人们的脸庞,都会念起归家的温暖。

离别之前,将回忆唱成歌、颂成诗,

敬未来万事万物,万种可能。

毕业之际,和你再次拥抱。

今夜,将美好回忆都好好封存,

承载如诗过去,

寄往似锦前程。

毕业快乐,亲爱的同学!

祝愿你们守正,再启航!

祝愿你们敢为,耀未来!




复旦大学金融EMBA2025级
最新入学面试安排
面试时间:2024年4月19日
面试形式:线下面试

再启航,耀未来!复旦金融EMBA毕业生晚会精彩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