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金融EMBA2021级新生逐梦启程

2021/09/15

卿云烂兮,糺缦缦兮。日月光华,旦复旦兮。又是一年开学时,学院金融EMBA项目迎来了2021级新生。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金融EMBA 2021级新生相聚于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共同度过了充满激动、兴奋与好奇的开学模块。

开学模块现场,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向在场的金融EMBA2021级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钱军教授从中国金融的八大问题出发,将金融EMBA项目的培养体系进行了直观生动的介绍。当前,中国经济有三大关键词——国内国际“双循环”、人口结构迅速老化、中美“修昔底德陷阱”。面对复杂的世界格局与多元挑战,中国经济发展的步伐或许会放缓,但中国金融体系将会持续井喷式发展,当然,问题也将随之而来。

钱军教授重点提出,中国金融目前有八大问题特别值得我们关注:

如何构建和调整最佳的投资组合?
企业如何与资本市场对接?
传统金融机构面临的挑战有哪些?
金融或商业领袖必备的素质有哪些?
中国资本市场如何走上规范化道路?
哪些金融创新能创造最多价值?
如何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
中国金融体系最需要关注的风险点在哪里?

面对这些问题,企业高层管理者尤其要不断更新自己的思维体系,丰富金融和管理知识储备,这样,在不确定性到来时才能胸有成竹、运筹帷幄。学院金融EMBA项目正是针对这些金融问题,独创了“三轨合一”的培养体系:通过金融系统化课程搭建同学们的知识框架、解决金融基础问题;通过“LIVE Learning行动学习”引导学生寻找最前沿、高价值的金融创新逻辑方法;通过“蜕变之旅JOT”培养学生的高端软实力,成就思维成熟的新商业领袖。

最后,钱军教授向2021级新生送上了一段寄语,祝愿他们在复旦泛海国金发现更精彩的人生:

师彼之长 兴煌煌大晟

与贤之辩 修乾乾慧根

始信之交 友依依同程

当我们同在复旦泛海国金,人生更精彩!

高层管理教育部主任王燕老师介绍了整个开学模块的日程安排,并欢迎同学们的到来。王燕老师表示,每一届金融EMBA项目学生初入复旦时,都会收到四个字——守正、敢为。守正,是要守住本心、恪守正道,不能盲目追求高收益而放弃自己的底线;敢为,是要勇于作为、勇于创新,为中国金融的未来担纲责任。

紧接着,来自复旦大学以及学院的老师们向新生们介绍了最关心的学习要求和校园生活指南,满满的干货让大家应接不暇。

学院高层管理教育部杨琪老师介绍学术要求、学生俱乐部

学院信息技术部刘瑞佳老师介绍学习门户系统

复旦大学图书馆馆员谷聪聪老师介绍如何玩转图书馆

学院高层管理教育部朱幽笛老师介绍“LIVE Learning行动学习”

学院高层管理教育部吴颖婷老师介绍“蜕变之旅JOT”

随后,金融EMBA项目2021级两个班级分别举行了首次班会,并参观了复旦大学校史馆。在古色古香的校史馆中,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复旦百年的沧桑历史和历年来的发展成就,感受到身为一名复旦人的骄傲、自豪与责任。

下午是“蜕变之旅JOT”的首次旅程。新生们共赴了一场以“向正在生成的未来学习”为名的共创活动。

通过“源头对话”“3D建模”“迈入未来的十七问”等精彩环节,大家对自我、对同学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未来有了更多的确定性。

←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精彩 

金融EMBA项目2021级开学模块共有4天的活动与课程,包括JOT蜕变之旅启动会、新生晚会、Techmark商战模拟等环节,充实的开学模块让同学们直呼过瘾,更加期待即将到来的两年学习生活。


复旦大学金融EMBA2025级
最新入学面试安排
面试时间:2024年4月19日
面试形式:线下面试

【开学季】金融EMBA2021级新生逐梦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