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泛海国金FEMBA携手FT创新解码科创板

2019/07/27

近日,复旦泛海国金FEMBA项目携手FT中文网和经济人读书会,再度联合举办FT创新对话。活动邀请到蔚来资本管理合伙人张君毅、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与FT中文网财经版主编、经济人读书会创始人、复旦泛海国金FEMBA首期班学生徐瑾共同分享他们对科创板未来的发展等热点问题的最新思考,提前解析2019年的投资新机遇。 

 FT中文网财经版主编、经济人读书会创始人、复旦泛海国金FEMBA首期班学生 徐瑾

徐瑾主编在主持对话时表示,本场活动在备受关注的科创板正式开板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来举办,意义非凡。科创板从提出到开板仅仅用了220天的时间,这是中国金融史上规格非常高同时出台迅速非常快的资本市场重大改革,因此深入了解科创板的设立动机是非常重要的。 

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专家 桂浩明

桂浩明先生随后说明了科创板设立的用意。科创板英文取做STAR(明星板块),旨在打造一个有别于过去新三板、创业板的全新版块,注册制改革在科创板的实践是一个方向,有可能像美国纳斯达克为经济发展勾勒出新的“写意”。他认为科创板将改变A股生态,科创板对于信息披露的高要求如何与一些企业的强保密诉求达成共生仍需市场进一步关注。 

 蔚来资本管理合伙人 张君毅

张君毅先生认为科创板的成立有助于吸引科技企业留驻国内上市,而对于一级市场私募投资者来说则是喜忧参半。好的一面是注册制的推行是金融开放的有力举措,有利于实现市场配置资源,充分尊重市场自由,具体而言就是给短期不能盈利的科技公司予成长空间。但坏一的方面是,资本市场不会给予科技企业太久的成长容忍期限,科技企业是否有长远发展并获得盈利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复旦泛海国金FEMBA项目助理主任卢景明

复旦泛海国金FEMBA项目助理主任卢景明老师在致辞中表示,复旦泛海国金FEMBA项目依托复旦大学顶尖的教育基础设施和校友网络平台,汇聚国际顶级商学院金融师资,引入国际先进行动学习模式,旨在培养深谙金融思维,能洞察并引领产业未来的国际化商业领袖。 

复旦大学金融EMBA2025级
最新入学面试安排
面试时间:2024年4月19日
面试形式:线下面试

复旦泛海国金FEMBA携手FT创新解码科创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