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John Rogers教授、吴文斌教授合著论文被国际A类期刊接收发表,深度聚焦美联储货币政策

发布时间:2020-11-12     

近日,学院John Rogers教授、吴文斌教授合著论文《美联储货币政策冲击的一种整合型的估计》被国际A类期刊《货币经济学杂志》(Journal of Monetary Economics)接收发表,这一力作再次展现学院一流学术科研能力,为学院顶级金融智库建设添砖加瓦。


该论文估计了一种新的美联储货币政策冲击序列。此序列可以有效地整合传统与非传统货币政策区间,也基本不可被预测,并且基本不包含显著的央行内部信息。教授们把该序列与文献中使用的其他序列的差别归结于使用的计量方法,以及使用的整个利率结构的数据。教授们发现文章中所发现的序列对利率期限结构的中部影响最大,并且对经济的产出和通货膨胀的作用与传统模型预计的基本一致。


截至目前,学院已经有20位教授的53篇论文先后被国际著名学术期刊接收发表。其中,17位教授的34篇学术论文连续被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Management Science、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Review of Finance、Journal of Monetary Economics等国际A类期刊接收发表。自正式办学以来,复旦泛海国金始终立足“学术与科研一流”的办学目标,努力保持和提升复旦金融学科应有的学术地位,力争以学术研究切实回答并解决金融行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为国家、地方、企业的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献技献力,进一步提升中国金融、经济研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John Rogers教授曾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担任经济系任教,后于1996年升任副教授。2003年,他担任了美联储贸易与金融研究部门负责人。他还在一些国际金融和宏观经济学学术刊物上发表文章。他同时是乔治城大学经济系兼职教授。John Rogers于1989年在弗吉尼亚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



吴文斌教授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于货币经济学、宏观经济计量学、金融学等。他曾获2018年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优秀研究奖和2018年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他曾在博士期间师从美国著名经济学家James D.Hamilton。其曾独力发表文章在Journal of Money,Credit and Banking以及Economics Letters等国际学术期刊。吴文斌教授于2017年获得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经济学博士,2012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员数理经济学硕士学位,2009年获得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