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John Rogers教授全职加盟复旦泛海国金,担任经济学教授!

发布时间:2021-08-19     


曾任职于美国“中央银行”——美联储27
获得弗吉尼亚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学术成果在Google Scholar引用率超1万
最近,兼具学术研究实力与政策制定经验的“双料大咖”John Rogers教授全职加盟复旦泛海国金,担任经济学教授。其实早在2018年秋,他已担任学院学术访问教授。在此期间,John Rogers教授为学院人才培养与学术创新都做出了重要的贡献。John Rogers教授的到来将会大大加强学院在宏观金融,尤其是美国宏观政策对全球经济金融体系影响这一重要课题的研究实力。

全职加盟学院之前,John Rogers教授曾在美联储任职27年,先后担任高级经济学家、国际金融部门高级顾问等职务。自1995年起,John Rogers教授参与组织了多场美联储系统委员会会议、金融专题研讨会及全球研究论坛,主题涵盖全球金融危机、全球经济一体化、经验汇率模型、墨西哥比索危机等多个领域,深度探究美国乃至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问题与发展。John Rogers教授此前曾任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经济学助理教授、后晋升副教授(终身教职),他还曾担任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经济学访问副教授,乔治城大学经济学访问副教授。John Rogers 在正式加盟复旦泛海国金之前,就一直和复旦的青年学子有很多研究上的合作。2020年,他带领复旦泛海国金的青年教师吴文斌和复旦经济学院大四本科生卜纯雅一起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冲击进行的系统研究,并将相关学术成果发表于国际一流期刊Journal of Monetary Economics。

John Rogers教授的研究重点主要是实证货币经济学、国际金融学和宏观经济学三大领域。目前的研究涵盖六个广泛且有点重叠的主题:边界效应,国家间的经济溢出,货币政策,汇率,经常账户和不确定性,以及美关系。Rogers教授的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金融和宏观经济学顶级学术刊物,包括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Journal of Monetary Economics, and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等。1999年至2011年,John Rogers教授曾担任国际一流学术杂志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副主编。

John Rogers教授的研究成果影响广泛。截至2021年8月初,John Rogers教授文章的总体Google Scholar引用率高达10923,自2016年来的引用率为2898,高引数量达到42,2016年至今高引数量达到29。其中,发表于American Economic Review的论文“How wide is the border?”获得了1897次引用。

在教学方面,John Rogers教授先后在弗吉尼亚大学(作为博士生)、肯塔基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乔治城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大学教授本科及研究生课程,授课内容涵盖国际金融、货币理论与政策、高级宏观经济学、开放经济宏观经济学、国际贸易、货币银行学等课程。

欢迎John Rogers教授

全职加盟复旦泛海国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