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系我们

申请方式

师长寄语 Mentors' Message
  • 钱军

    学院执行院长

    金融学教授

    我真诚地欢迎你们来到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作为一所年轻而有活力的学院,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秉持追求卓越学术质量、恪守社会责任、创新教育实践的办学宗旨,同时致力于培养学生扎根中国放眼世界的眼量与气度。我们期望通过优秀的教学、科研及知识传递,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作出贡献,培育具有国际视野、专业知识、才德兼备及对社会有担当的金融人才。
    我希望你们能牢记我们的院训"卓越、责任、创新",并将其贯穿于四年的学习生活中。你们要在追求学业成绩的同时,努力提高文化修养和道德素质,使自己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对社会有贡献的未来领袖。

  • 李粤江

    本科项目委员会主席

    欢迎大家来到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是复旦大家庭中最年轻的成员之一。作为一所拥有百年历史的世界知名学府,复旦大学诞生于中国正式废止科举制度的1905年,体现了中国先进知识分子探索教育救国、振兴中华民族的宏大愿景。百余年来,复旦立足上海这座伟大的城市,承继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精神,培养一流人才,推进学术创新,孕育新的思想和新的知识。本着对中国金融发展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应运而生。学院对标世界顶尖商学院,招募世界一流的师资人才,打造最佳的教学科研环境,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有了上述成绩,学院满怀信心,启动金融学本科专业,希望能更早发现和吸引中国最顶尖的青年学子,造就具有国际视野、领航中国金融未来发展的栋梁之才。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让我们一起奋斗,愿我们的奋斗不辜负我们的青春!

项目简介 Program Overview

金融学 (金融科技方向)

金融学(金融科技方向)是专注于数据分析和技术应用的金融学本科四年制学位项目。项目为学生提供金融、商业、数据科学和金融科技等领域的全面培养,帮助学生在全球视野下深入了解中国。项目在两个专业领域提供选修课程:金融实践和量化技术。

我们的毕业生将能够任职于顶级投资银行和商业银行,也能胜任政府及企业财务管理岗位或咨询工作。本专业毕业生也能在商业分析、金融或者法律等领域继续深造。

愿景

  • 本项目旨在成为亚洲最优秀的金融学本科项目,为行业提供有高度竞争力的人才;并辐射校友网络,共同商讨并改善行业实践和社会福祉。

使命

  • 通过本专业的培养,使我们的学生具备扎实的金融知识储备、创新意识、实践技能、领导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从而在专业领域智慧的提升并获得职业的成就。

学习目标

  • 毕业生将具备金融和金融科技的基础知识,并能运用适当的分析和量化技术将这些知识整合到整个行业的决策中。
  • 毕业生将在以跨学科知识结构的支持下,获得有效的、可转换的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思维。
  • 毕业生将了解职业道德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性。
  • 毕业生将以全球金融框架和中国金融市场的知识为支撑,理解中国和全球金融市场间的相互作用。
  • 毕业生将在国内和国际环境中具备有效的沟通和领导能力。

项目亮点

  • 一个创新的金融学(金融科技方向)本科专业,融合金融经典理论与前沿发展,注重现代科技在金融中的应用。
  • 全英文专业课授课*。
  • 拥有复旦大学丰富的通识教育资源,符合国际标准的课程设置。
  • 深入了解中国的课程。
  • 严格的学术训练和专业思维的培养。
  • 强大的师资阵容。
  • 以学生为本的学术支持和就业指导。
  • *所有由学院提供的课程均为英语授课

学业咨询机制

我们将为学生提供各种以学生为本的学业咨询、服务和资源,努力帮助他们克服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通过全院上下鼎力支持让他们能轻松驾驭校园生活。

一级学业导师

• 由全职项目行政老师担任。

• 为学生解答和咨询与学业事务有关的具体规则、制度和政策。

• 日常与学生保持沟通,对学生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及时向学院反馈,并跟踪解决。

• 全程掌握学生的学习表现,随时启动学生管理联动机制。

二级学业导师

• 由专业教授担任。

• 负责学生重大学业问题的干预和建议。

• 学生个人培养方案的规划与调整。

• 为学生的升学规划或未来的学术研究方向提供学术意见。

本科生培养 What you will learn?

本专业按照《复旦大学“2+X”本科培养体系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从通识教育和专业培养两方面入手,夯实个人发展基础,同时提供专业进阶、跨学科发展、创新创业等多种发展路径。

本专业所有专业课程全英语授课,其中核心特色课程涵盖了经典金融理论、科技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以及大量融合实践的特色课程,同时提供“金融实务”和“量化科技”两大方向的专业选修模块,为学生提供国际化、跨学科、个性化、实操化的培养体系。

体验式学习 Experiential Learning

我们鼓励学生充分挖掘自己的潜能,接受他人的启发,并探索整个世界。我们为学生提供各种机会来练习他们的新技能。我们力求点燃学生的好奇心,培养他们的创造力,通过让他们不断地面临新的挑战,使他们将来能在面对新奇和不可预知的情况下主动出击。


学习考察

学生能通过学习考察体验不同的文化背景和教学模式,学习新的知识与结交新的朋友,与各国高校的教授进行学术交流,从而能更清晰的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

案例比赛

参加案例比赛使学生有机会将他们在课堂上获得的知识应用到现实世界中。学生们也获得了雇主所需要的技能,如公开演讲、解决问题、在团队中工作、在压力下工作以及寻找创造性的解决方案。

社会实践

多种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可以增加学生与不同背景人群的交流机会,体验不同的工作、生活与环节,从而了解真实的社会,收获丰富的实践经验,促进个人和职业发展。

学生教学助理

学生将有机会作为教授的助理,辅助教授进行一些日常教学的工作,或者帮助学弟妹解决学习上的问题,并能通过这些活动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

学生研究学者项目

学生将有机会作为研究助理参与到教授的研究项目中,能够让学生提升研究能力,拓宽研究眼界,以及其他学术研究技能。与此同时,学生也能更早的确定自己将来的职业方向。

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Exposure

学院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毕业生为目标,为学生们提供多元的国际交流机会,我们的全球合作伙伴包括美洲、欧洲、大洋洲和亚洲的著名大学。

同学们可以通过不同类型的交流交换项目拓宽自己的国际视野, 体验不同国家的文化和生活,从不同的角度来丰富学术阅历,结交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新朋友,以及能更深入的思考将来的学习和职业发展。

职业发展 Career Development Service

学院旨在激励和提升每个学生的能力,充分开发他们的潜力,并通过完善的、以学生为导向的就业指导服务使他们成长为商业领域的领先人才。


在此背景下,本科职业支持团队致力于提供公正的职业发展服务,以支持和帮助学生在学院及将来的职业发展。我们将从第一天起就与学生一起开阔各种工作机会,引流金融行业资源和联系国内外的校友网络,从而帮助学生们实现他们的职业目标。


全球招生 Global Admission

金融学(金融科技方向)作为一个全英文授课的本科专业,拥有毕业于世界名校的雄厚师资团队。我们的本科专业提供严格的学术训练和专业思维的培养,还有全方位的学术指导与就业帮助,欢迎来自全球各地的学生申请入读。

中国大陆学生须通过高考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