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复旦大学按照一流商学院标准和模式创建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校友企业家以其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学院建设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正式办学以来,学院始终不忘捐赠人对于促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初心与嘱托,学院传承复旦历史、实践育人使命、精益求精,以“卓越、责任、创新”为院训,并确立了学术与科研一流,教学与项目一流,智库与社会影响力一流,“三个一流”的办学目标。学院将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等国家金融战略为己任,旨在培养兼备国际金融视野、精晓国际金融之术,同时深谙中国金融实战、运筹中国金融之道,能够为中国金融事业的崛起和国际金融时代的变革献计献力的金融领袖。学院不断通过育才、智库、学术、科研成果等形式践行自身社会责任、促进新时代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改革。

学院未来的发展也需要借助志同道合的校友及更广大的社会力量。借鉴国际一流商学院发展模式,我们诚挚欢迎各界校友倾情相助回馈母校,共同培育校友捐赠文化,凝聚校友力量,促进学院可持续发展。通过以捐赠形式为主的第三次分配,弘扬公益精神将有利于中国社会经济建立新秩序。学院将铭记每一位乐善好施的捐赠者,并将遵照每一位捐赠者的意愿,努力践行办学使命、早日将学院建成广受认可的世界一流金融学院,让我们携手为中国的金融和教育事业助星火之力!


联系我们

请联系复旦国金校友事务部/外联发展部,我们将与您就捐赠事宜进行进一步沟通


校友事务部

电话:+86 21 6389 5607

邮箱:alumni_fisf@fudan.edu.cn


外联发展部

电话: +86 21 6389 5583

邮箱:der_fisf@fudan.edu.cn


捐赠方式

人民币(RMB)

银行转账

户名: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帐号:4572 5923 3986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复旦大学支行

网点联行号:104-2900-0505-3

请注明:捐赠者姓名+复旦国金


美元(USD)

Tax ID:98-0483202

银行转账

Account Name:FudanUniversity Education Development Foundation

Account Number:686 718 995

Bank's Name:Chase Bank

ABA Number:021000021

Bank's Swift Code:CHASUS33

Please note: Donor’s name + FISF


捐赠致谢


我们对支持学院发展的捐赠者,致以衷心的感谢:

1.证书协议

凡向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捐资,无论金额大小,学院均提供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并颁发捐赠证书。捐赠方信息将列入“学院捐赠名录”。捐赠金额在人民币10 万元(含)以上者,将签署书面协议,写明捐资金额、捐资意向。

2.仪式纪念

视捐赠的规模与意义举行相关的典礼和捐赠仪式,以表彰捐赠善举。同时,根据捐赠项目的具体情况,给予项目冠名、在项目建筑物处设立捐赠鸣谢铭牌等多种形式的鸣谢。

3.宣传合作

在和捐赠方形成共识的基础上,在学院自有媒介中展示捐赠方的事迹和对管理教育的支持与希望,包括但不限于网站、微信、校友通讯、官方刊物等。

对提供捐赠的海内外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团体及个人,在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准许的范围内,可优先使用、租用学院的教学、科研等资源,优先招聘毕业学生、优先开展相关合作。


免税政策

学院将为您提供《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以便您进行所得税抵扣。


个人所得税捐赠免税:

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的决定(2008年3月1日起施行)第二十四条中有关规定:税法第六条第二款所说的个人将其所得对教育事业和其他公益事业的捐赠,是指个人将其所得通过中国境内的社会团体、国家机关向教育和其他社会公益事业以及遭受严重自然灾害地区、贫困地区的捐赠。捐赠额未超过纳税义务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可以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企业所得税捐赠免税: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已经2007年11月28日国务院第197次常务会议通过,自2008年1月1日起施行。

第五十一条:企业所得税法第九条所称公益性捐赠,是指企业通过公益性社会团体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规定的公益事业的捐赠。

第五十三条: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不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扣除。年度利润总额,是指企业依照国家统一会计制度的规定计算的年度会计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