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姓名
*公司
*职位
*手机
*邮箱

提交成功,课程咨询老师将与您联系。

我要咨询

*姓名
*公司
*职位
*手机
*邮箱

请选择你感兴趣的课程(可多选)

新经济与新地产
科创板注册制与资本市场新机遇
全球企业家课程
财务、税收与商业战略

请选择你感兴趣的课程(可多选)

新经济与新地产
科创板注册制与资本市场新机遇
全球企业家课程
财务、税收与商业战略
招生
咨询
liwenlang@fudan.edu.cn
邮件
扫码
在线
申请
我要
咨询
DESCRIPTION
课程描述

随着中国金融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推进实行注册制将是中国股市改革的最关键一步,也是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题中之意。2019年1月23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以及实施意见,自此,正式开启注册制落地的序幕。

推行注册制,将从根本上改变中国股市的现状,包括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等基础制度改革,建立健全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股票发行上市制度。这种根本性转变将重新定义券商的角色、参与度、职能与责任。与此同时,作为本轮注册制改革的起点,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旨在增强资本市场对科技创新企业的包容性,着力支持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无疑,这将是今年及未来多年资本市场最重要的机遇。各类市场参与主体(包括个体/机构投资者、上市/拟上市企业等)都应主动关注、了解、学习这一重大进程。

“科创板注册制与资本市场新机遇”课程,集结科创板注册制改革核心成员,商学院领衔教授以及券商、法务、税务行业专家,是国内首个由学界与业界联合设计、聚焦科创板注册制的权威专题课程,将深度剖析其制度内涵、政策要点、国内外发达市场的最佳实践、投资机遇以及相关投资主体的角色与关系。

课程目标
本课程旨在帮助学员从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整体进程角度,把握科创板注册制的战略意图、制度内涵,政策要点,提供权威的科创板上市战略分析与实务辅导,同时探讨新一轮资本市场的机遇与挑战。
课程收益
  • 从战略高度把握科创板注册制的意义与内涵,洞见中国资本市场的未来机遇与挑战;
  • 全面掌握科创板的定位、设立标准和政策要点,了解上市过程相关实务;
  • 深度理解上交所与科创板企业的互动关系,推动企业与交易所在上市前、上市中与上市后的高效沟通;
  • 与来自不同行业背景的学员共享经验、互相激发、收获知识。
课程费用
人民币 29,800 元/人。课程费用包括学费、案例使用费、午餐费、资料费、文具费、其他相关材料费、口译和笔译费用(如有需要)。
OBJECT
课程对象
  • 拟在科创板上市的公司 创始人、投资者及高管

  • 已在国内外上市的公司 创始人、投资者及高管

  • 金融机构(尤其是券商 与投行)高管

  • 各类机构投资者(包括 国内外基金与其他金融 机构)高管

  • 其他资本市场服务机构 (如会计师事务所、律 师事务所等)专业人士

CURRICULUM
课程安排

课程时间:2019年4月 12日—14日课程地点:上海

FACULTY
课程师资
  • 课程联席学术主任—— 钱 军 教授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教授、执行院长,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机构研究中心研究员。 研究方向:公司金融、新兴市场、国际金融。

  • 施东辉 教授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客座教授, 现任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研究所所长,曾参与资本市场相关重大改革举措和产品创新的方案设计与实践。 主要研究领域:市场微观结构、行为金融及金融市场发展政策。

  • 聂庆平 教授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特聘政策与实践教授, 现任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原任中国证监会机构部正局级巡视员。

    研究方向:资本市场、国际货币制度、金融危机、海外上市制度比较、投资银行实务等。

  • 杨德红 先生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 高金平 教授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会计学客座教授, 国家税务总局干部学院教授。

*以上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对以上内容保有最终解释权。

APPLICATION
申请程序

拟参加本课程的学员可通过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官网报名申请,也可填写报名表。
入学申请应至少在开课前两周提交。
合格的候选人将按照先到先得的原则被陆续录取直至额满为止。

点击以上按钮可报名本课程。学院根据申请人的工作职责和报名先后顺序进行审核,席位以学院最终确认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