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军教授出席中国复旦首届“见君论坛”并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2018-06-06      信息来源: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5月12日,中国复旦首届(安徽)“见君论坛”暨安徽复旦大学校友会年会在合肥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包信和、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桂永浩、安徽大学党委书记李仁群、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等上百名复旦校友齐聚一堂,共叙校友情谊。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季翔、合肥市副市长朱策以及北大、清华、科大、人大、武大、安大等兄弟校友会负责人及上市公司企业代表、社会各界人士也到场参会。 


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桂永浩教授首先致辞,他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复旦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复旦双一流建设的思路和进展。同时,桂永浩也表达了母校对在皖复旦校友的关心和期望,希望复旦校友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对于复旦人倍加关心的相辉堂保护修缮工程,桂永浩校长也介绍了其最新情况,并欢迎校友们“多回家看看”。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以“金融科技能够解决金融的核心问题吗”为主题为广大校友带来一场高质量的演讲。钱军教授指出,在符合金融原理和市场规律的前提下,利用技术获取并分析相关的海量数据,确实能够提高交易决策效率,避免人为偏差,并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信息不对称这一核心问题。未来的金融科技发展方向将是通过从算法、模型、预测分析手段和安全防护手段等多方面的变革,真正实现金融科技对于现在传统金融体系的改造升级,从而能够更好的服务于我们实体经济发展和提高人类的生活质量。 



随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季翔、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一同登台,在钱军教授的主持下,开启“科技金融高端对话”。三人各抒己见,深入探讨科技金融前沿话题,让台下听众深受启发。 


本次论坛上,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与安徽复旦大学校友会正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智库建设、人才输送与培养、企业孵化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共同助力安徽发展。未来,复旦泛海国金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共谋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