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抢位】“艺术品鉴赏是艺术收藏和投资的必要条件吗?”专题讲座暨复旦大学《艺术X金融投资家》课程说明会

活动时间:4月10日18:30 – 20:30

活动地点:复旦国金黄浦院区(西藏中路18号)

活动演讲人: 黄文叡

活动内容

当你徜徉在辉煌的艺术殿堂,沉醉于人类的璀璨文明,是否也曾想过走近这些艺术品,让它们成为资产配置的一个选项?艺术品以其抗通膨、长期增值的潜力,特别是与其他金融投资品类低相关性的独特优势,越来越成为高净值人士资产管理投资组合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如何培养艺术品的鉴赏能力?如何把艺术品作为一种投资组合的选项,建构一个更具竞争性的投资组合?让我们跟随深耕艺术品投资多年的黄文叡教授学习破解艺术品金融密码的秘钥。

 

 

活动报名

识别海报二维码,填写您的准确信息,报名后会有招生老师和您联系确认。

 

主讲嘉宾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

哈佛大学艺术史博士

曾任美国摩帝富艺术集团(Motif Art Group)执行董事、资深合伙人

 

黄文叡教授是哈佛大学艺术史博士,曾任教于美国耶鲁大学,专研西方现当代艺术史、视觉艺术符号学、艺术市场消费行为和文化研究。黄文叡教授曾任美国摩帝富艺术集团(Motif Art Group)执行董事和资深合伙人,并曾任教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研究中心、纽约大学、耶鲁大学、客座英国牛津大学,讲授视觉语言符号学、现代艺术理论与批评、艺术市场与文化研究和欧美现、当代艺术家专题研究课程。黄文叡教授曾任纽约现代美术馆研究员、策展人,美国国家文艺基金会(NEA)预算审查委员,JP Morgan基金经理人,现为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同时兼任欧洲老家族和中东皇室的艺术品收藏顾问。

 

活动信息

时间:4月10日(周三)18:30

地点:复旦国金黄浦院区(西藏中路18号)

* 本活动将进行实名制登记,报名成功后通知具体教室。

 

活动亮点:

·前瞻洞见:解密艺术品市场趋势与投资市场前景;

·实战灼见:了解艺术品投资方向与金融新工具;

·课程阅见:课程全景介绍,招生老师现场交流解惑。

 

课程介绍

复旦大学《艺术X金融投资家》课程以艺术金融投资为主线,由艺术品投资领域的“口碑级”一流师资领衔用“理论”与“实践”助力学员解开艺术品投资的金融密码,构建艺术金融的系统性知识体系,为企投家量身定制“艺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