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先修课
  • R 数据与概率基础

    商业统计与线性回归

    会计与金融基础

    Python

    学术英语

    汉语学习 (仅限国际学生)

第一学年

核心课程

  • 模块一

    财务管理

    微观经济学

    统计和决策

    财务与估值原理

  • 模块二

    投资银行学

    宏观经济学与治理

    投资组合理论与行为金融学

    公司金融

  • 模块三

    固定收益

    风险管理和衍生品

    金融科技

    创新创业,风险投资与私募股权

  • 模块四

    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

    战略管理

    对冲基金

    财富管理

LIVE综合实践课程(Learning through Integrated Vicarious Experience)

FMBA FT+项目采用LIVE综合实践项目结合金融理论的创新教学方法,帮助学生在理解理论知识的同时解决实际问题。4-5名学生组成学习小组,在任课教授和业界讲师联合指导下,运用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以解决现实商业世界的实际问题。在思考与分析问题的过程中,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掌握,甚至形成自己独有的知识体系。

LIVE综合实践项目贯穿整个两年的FMBA FT+课程学习,每一门课程都会配备相对应自行业的LIVE导师,以帮助大家对金融行业的每个子行业都有更深入的理解和实践经验。

L.I.T.E.课程(Leadership, Innovation, Team Spirit, Ethics)

该课程将贯穿整个FMBA FT+学习,内容涵盖领导力培养、创新创业、团队协作、商业伦理和社会责任等,通过集中授课、讲座、工作坊和企业参访等形式让学生认识和了解自我的同时,学会认识和接纳他人,找到适合自己的领导力风格,培养领导力和创造性思维。同时,通过一系列的人文鉴赏和公益活动,培养团队协作能力,拓宽视野和格局,提升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暑期实习

暑期实习为必修课程之一,通过行业实习提升实践能力,助力实现金融职业梦想。


第二学年

选修课程

除了金融课程外,还引入丰富的跨专业选修课,力求为高科技时代的金融行业培养新型复合人才。


  • 高级行为金融学

    高级公司财务

    高级财务会计

    区块链在金融中的应用

    艺术品投资

    大数据财务分析

    中国商业组织

    中国证券法

    绿色金融

    营销研究与营销策略

    * 选修课程将根据当年实际情况进行微调

毕业论文

毕业论文是FMBA FT+的必修环节,FMBA FT+学生修满规定学分并通过硕士毕业论文答辩后,将被授予: 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 MBA ) 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海外模块

FMBA FT+每年为学生组织海外名校沉浸式学习模块,每次时长为一至两周,要求学生在读期间至少参加一次。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联合培养项目(可选)

参与双学位联合培养的学生,可将其在哥伦比亚大学工程学院完成课程获得的部分学分转换为复旦大学全日制金融MBA项目学分,在达到双方院校的毕业标准后,可获得双方院校的学位。

  • ● 金融工程(MSFE)
  • ● 运筹学(MSOR)
  • ● 商业分析(MSBA)
  • ● 工业工程(MSIE)
  • ● 管理科学与工程(MS&E)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联合培养项目(可选)

参与双学位联合培养的学生,可将其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GREM 项目获得的部分学分转换为复旦大学全日制金融MBA项目学分,在达到双方院校的毕业标准后,可获得双方院校的学位。

  • ● 房地产金融
  • ● 房地产资本市场*
  • ● 房地产估价与可行性分析*
  • ● 商业房地产开发*
  • ● 房地产与城市经济学*
职业技能培养

ELO 拓展学习课程

ELO 提供广泛的课外培训,旨在向我们的学生灌输专业精神,并为他们提供在工作场所取得成功所需的非学术知识和技能。扩展学习课程主题包括沟通、时间管理、领导力、团队合作、创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