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泛海国金与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 优势共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发布时间:2018-03-29      信息来源: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2018年3月22日,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科研副院长高华声教授等一行参访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董事长叶国标、副总经理张凤明等陪同参观并交流座谈。双方就智库研究、教育培训、论坛活动、信息发布等事项深入讨论,并且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即将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首先介绍了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的办学情况。学院虽然刚刚起步,但发展速度非常迅速,自2017年6月正式办学以来,已在全球范围内招募了19名全职教授和11名特聘教授,今年将推出中国企业全球化并购、房地产金融、金融科技等系列课程,并在今年秋季迎来首批精英金融专业硕士学员,金融MBA、金融EMBA、金融DBA、硕博连读、本科以及双学位等项目也将陆续启动。


钱军教授指出,目前中国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阶段,各地方、企业存在许多经济发展难点,中国亟需可以切实解决金融业发展现实问题的高端人才。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一直致力于发挥其资源集聚辐射效应,为各地方政府、企业的发展搭建优质平台,且具备智库研究所需要的强大基础数据,因此钱军教授提议双方优势互补,在地方政府及企业智库研究、教育培训、定期举办研讨活动、信息发布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董事长叶国标随后表示,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一直致力于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新华社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世界性通讯社的战略,打造金融领域的发声高地。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是国家战略,而金融中心的建设,首当其冲是人才的集聚。因此,上海特别需要像泛海国际金融学院这样专注于金融领域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学术机构。


叶国标董事长建议,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可与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从智库研究、地方政府及企业培训、联合举办高端论坛、信息发布、品牌宣传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尤其在智库研究和课程培训方面,双方现阶段即可开展长三角一体化的智库课题研究,以及联合举办创新创业和收购兼并等课程项目的合作。


通过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双方一致认同应当发挥各自的优势互补价值强强联合,并且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竭力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以及中国金融事业的深远发展献计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