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上海市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总第26期)开班

上海市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总第26期)开班

发布时间:2023/10/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对标现代化建设需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在上海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在学校及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复旦大学基地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筹备下,上海市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总第26期)于2023年10月21日在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黄浦院区正式开班。来自上海市各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84名学员参加本期研讨班学习。

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复旦大学全国干教基地办公室主任宋永华主持开班式。复旦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办公室主任罗凌,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粤江,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钱军出席开班式。

徐雷在致辞中表示,服务上海高质量发展是复旦大学的使命担当,复旦始终将立足上海、服务上海作为自身建设发展的重要使命。徐雷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复旦大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内涵,复旦大学历来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坚持深化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改革,依托自身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的综合性大学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一流定位”,不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活力。徐雷强调,一流课程建设是复旦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学校紧紧围绕上海市干部培养的组织要求、时代召唤和工作所需,精心研发符合上海干部提升履职能力需求的专业化新知识新技能培训课程,着力增强干部选学的针对性、实效性,以高质量学习成效为上海高质量发展增添光彩。

作为全国和上海市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复旦大学自2009年起承办上海市委组织部干部专题研讨班,迄今已成功举办25期。此次专题研讨班由复旦大学主办,全国和上海市干部教育培训复旦大学基地、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承办。

本次专题研讨班以“全球视野下的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为主题,设置“经济篇”“管理篇”和“前瞻篇”三大课程模块,聚焦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数字经济与数字金融、人工智能、危机管理、二十大精神与国际局势等热门前沿领域,为上海干部开阔视野、提升履职能力提供有力支撑。专题研讨班引入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独创的“行动学习”课程体系,强化实践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有助于参训干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新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