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纯信

学历信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金融学博士

研究方向:金融科技、投资学、公司金融等

电子邮件:chang@fudan.edu.cn

张纯信,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学术副院长、金融学教授、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香港中文大学客座教授。

2010-2017年,他曾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并担任金融硕士项目主任,该项目被《金融时报》评为亚洲最佳金融硕士项目,全球排名前十。他在康奈尔大学开始教授生涯后,先后任教于台湾大学、北京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

张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金融科技、投资学、公司金融,行为金融学等。他的研究被超过200家媒体报道并发表在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oney and Finance,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Journal of Derivatives Financial Management 等顶级期刊上。他曾获得多项顶级基金,包括国家科学基金和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的基金, 义乌研究院复旦基地第一批项目立项。

2019年和2020年,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他与联合国数字金融工作组、中国数字金融咨询小组共同主办了金融科技论坛。他还在公开论坛上与多位全球领导人互动,其中包括2019年与瑞士联邦主席兼财政部长于利.毛雷尔阁下及其随行的金融和经济代表团同台。

张教授是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授勋学者,分别获得沃顿商学院金融学学士学位以及工程和应用科学学院的电子工程学士学位。之后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金融学博士学位。此外,他曾在多个董事会任职,并在技术私募股权和风险融资领域有丰富的管理咨询经验。

 

(信息更新于202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