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课程预告

魏尚进、John Rogers :美国的货币政策与全球资本市场走向

发布时间:2022-09-22

今年以来,世界主要经济体物价水平延续2021年上涨态势,并连创数十年来最高涨幅。为平抑通胀,“你追我赶”式加息潮在全球频频上演,引发十五年来最大规模的全球加息潮。当地时间9月21日,为进一步缓解通胀,美国联邦储蓄委员会宣布加息75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3%-3.25%区间,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五次加息,也是连续第三次大幅度加息75个基点,创1981年以来最大密集加息幅度。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未来将继续提高利率,直到通胀率降至2%并保持稳定。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的目标与实施途径是什么?与欧洲、英国和日本等发达经济体有怎样的区别?在全球经济增长趋缓、俄乌冲突悬而未解、能源危机扩散、粮食安全加剧等大背景下,美联储加息步伐紧凑,而成效几何?未来美国货币政策将如何演绎?对全球资本市场又将产生怎样的影响?


2022年9月23日20:00,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经济学教授、联邦储备系统华盛顿总部前高参John Rogers将走进复旦金融公开课,聚焦“美国的货币政策与全球资本市场走向”主题,与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学术访问教授、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魏尚进展开精彩对话,深度探讨美国货币政策的变化路径以及对全球资本市场的影响。


本次课程将在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视频号直播,同时在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官方抖音号、复旦金融公开课官方快手号、百度财经、中国经营报、陆想汇、鲸平台、Wind 3C财经会议平台、东方财富等平台全网同步视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