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课程预告

魏尚进、香帅:重启增长——疤痕与修复

发布时间:2023-02-15


2023年2月16日20:30,著名金融学者,曾任北京大学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香帅数字经济工作室创始人,“香帅的金融江湖”公众号创始人香帅将走进“复旦金融公开课”,以“重启增长:疤痕与修复”为题,与学院学术访问教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魏尚进展开深度对话。


在疫情频发、俄乌冲突、中美博弈等内外部超预期事件的冲击下,2022年的中国经济增长有所放缓。随着疫情开放与新政策周期的开启,2023年有望迎来新的局面。在政策面的大力支持下,复苏成为发展的主基调。然而,疫情三年所带来的“疤痕效应”也会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对消费、投资、劳动力市场产生重要影响。当下经济复苏主要面临哪些挑战?“疤痕”的愈合需要多久?应当如何修复“疤痕”?敬请期待魏尚进教授与香帅的精彩解读。


本次公开课将在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微信公众号、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官方抖音号、复旦金融公开课官方快手号、百度财经、中国经营报、Wind 3C财经会议平台、东方财富旗下浪客APP、陆想汇、鲸平台、中金固收服务平台、网易财经等平台全网同步视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