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回顾

魏尚进、夏春:壬寅虎年经济中的风险和亮点

发布时间:2022-02-18

2022年2月15日,银科控股首席经济学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夏春将走进“复旦金融公开课”,以“壬寅虎年经济中的风险和亮点”为题,与学院学术访问教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魏尚进展开深度对话,就2022年全球宏观经济与资产配置方向进行探讨。


2022年初,全球资产出现大幅度分化。美联储为应对国内通胀,预期加息进程提前,美债收益率迅速飙升,引发全球股市回调。受海外市场调整以及资金避险情绪升温等因素影响,A股市场自年初以来也经历了持续下跌,市场信心严重受挫。展望壬寅虎年,全球资本市场存在哪些风险和亮点?美联储加息对全球市场影响几何?资产配置策略应该进行哪些调整?


本次公开课将在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微信搜索FISF-Fudan)和复旦金融评论(微信搜索FFReview)官方微信公众号直播,同时在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官方抖音号、复旦金融公开课官方快手号、新浪财经、新浪微博、百度财经、头条财经、网易财经、鲸平台、财经、Wind 3C财经会议平台、陆想汇等平台全网同步视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