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衷共济 融合发展——2023“苏商·复旦&成都产学研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6     

第一天,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川商总会联席会长单位通威集团、会长单位新希望集团以及川商总会,得到川商总会执行秘书长唐俊等热情接待。



在通威国际展示馆,代表团一行听取了通威在绿色农业、绿色能源两大领域的发展历程及创新成果,以及企业的发展历程、产品研发、技术创新、企业荣誉等基本情况。



在新希望集团,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新希望集团的文化馆和党建馆,了解其创业历程、产业布局、团队建设及公益事业等。



最后,代表团一行前往川商总会,参观了川商总会党建馆,观看了川商总会宣传片,并围绕党建工作、品牌建设、社会责任、会员发展等问题与川商总会相关人员进行调研交流。川商和苏商既拥有大同的理念,又拥有鲜明的特色,在共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将加大往来互访,强强联合、资源共享、合力发展!




第二天,代表团一行前往成都高新区管委会进行座谈交流。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瑞武会见了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许征及川商、苏商企业家代表一行。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洪涛主持会议。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俞文勤重点介绍了与会苏商代表,并表示会充分发挥好苏商会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两地合作。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余辉出席座谈会,介绍高新区产业投资环境,区位优势及产业特点,并欢迎各位企业家来成都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座谈会上,钟映松会长就川商、苏商如何搭建蓉苏两地优质资源平台进行发言,鼓励多方合作,资源共享。在交流环节,与会各方围绕“区域及产业链融通合作发展”等话题互动发言。



会后,代表团一行前往成都新经济活力馆参观,听取关于高新区的发展政策和发展成果的汇报,并重点了解高新区7大应用场景、高新区核心区域发展情况、六大产业区域及代表性企业。



下午,代表团一行参加由成都市温江区委、区政府主办的“复旦·苏商企业家恳谈会”,来自复旦大学的专家学者和蓉商、苏商会的会员企业家代表齐聚温江,共话机遇、共谋发展。会议由温江区委副书记董勇主持。成都市副市长、温江区委书记王乾出席会议并致辞,欢迎复旦校友企业家、川商、苏商企业家到温江区考察交流,希望因今天的相聚能加深彼此的了解与信任,为今后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打下基础。随后,温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马烈红从“两河一心”的城市特质、“强圈强链”的产业环境和“服务至上”的营商环境三个方面推介温江重点产业。



复旦大学校友会顾问、复旦大学原副校长、东华大学原校长徐明稚出席会议并表示:“温江是复旦人开创事业成功的宝地。期待大家增进交流合作,为国家的高等教育事业、地方建设发展多多贡献企业界的力量”。



会后,代表团一行还前往温江区考察投资环境,走进科伦药业温江产业化基地,参观创新药物药效、药化研究实验室和质量分析研究实验室,了解温江区聚焦创新药产业与国际化医药创新企业相关情况。



最后,代表团一行前往鲁家滩湿地公园、仙境花园留灯书屋、潮·玩运动公园等地考察金马河运动休闲消费带和江安河活力新潮消费带,实地了解温江产业发展和“两河一心”场景营建等情况。


2023年04月19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与复旦大学党委书记裘新共同为成都市复旦西部国际金融研究院正式揭牌。



揭牌前,复旦大学、成都市领导分别会见苏商上市企业代表团。江苏省上市企业代表座谈交流会也于04月19日同期举行。复旦大学党委书记裘新;常务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征;学校办公室主任钱海红;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处长刘莉;成都市复旦西部国际金融研究院理事,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分党委书记、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粤江;成都市复旦西部国际金融研究院理事、院长,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研究院院长助理,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外联发展部主任李元红;研究院高级顾问,上海市四川商会执行会长钟映松等出席会议,与企业家代表们直面交流,共商产学研融合发展之道。


裘新出席座谈会并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座谈会为学术界和产业界搭建了交流平台,并指出此次会议将会促进彼此之间的合作。


钱军介绍研究院情况时表示,研究院依托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汇聚多学科人才牵头建设,充分利用学院国际化顶级商学院智库优势,开展金融理论和应用研究、金融教育培训和人才培养,提供金融政策咨询和评估,搭建金融交流和沟通平台,促进成果转化,加强校地合作,推进政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发展。



活动为其三天,成都市复旦西部国际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金晓斌,研究院院长助理、学院外联发展部主任李元红,学院智库中心主任李清娟,研究院高级顾问、上海市四川商会执行会长钟映松,江苏经信智能制造研究院董事长,苏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俞文勤,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苏州中心主任郭涛涛陪同苏商代表团参访、交流。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借由研究院美好启航的契机,在蓉城开展与江苏省企业家的座谈,希望可以在完善人才培养新方向,迈入校企合作新阶段,促进西部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尤其在产学研实践新机制上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