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闭门研讨会:金融科技全面推进,不同类型企业如何有效借力发展?

活动时间:11月27日18:30 – 21:00

活动地点: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黄浦院区(上海市黄浦区中山南路318号)

活动演讲人: 钱军、俞强华

活动内容


近日,央行上海总部发文称,大力发展金融科技,促进金融科技发展,支持上海建设金融科技中心,以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金融科技生态圈,形成金融科技集聚效应,提升金融服务效能。“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政策利好将极大促进产融结合的双赢模式,但金融科技涉及技术领域繁杂,分类众多,对企业而言,结合自身企业特性和发展阶段,应该如何选择?


本活动为闭门分享会,由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与领先的新金融科技运营商维金联合主办,将邀请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解读金融科技领域央行最新政策,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业界导师、维金创始人&CEO俞强华先生结合新趋势下金融科技理论和多年积累的最前沿的行业实践经验,剖析多个不同领域企业实操案例,帮助企业分析自身特性,对产融结合的落地更加清晰。




论坛信息


主办方: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维金


时间:11月27日,18:30-21:00


地点: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黄浦院区(上海市黄浦区中山南路318号)


面向人群:国企/央企/集团型企业/C轮及以上互联网企业的高级管理者(CEO、CFO、CIO等优先)


论坛议程

主讲嘉宾


▲钱军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钱军教授此前担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DBA/EMBA/EE项目学术主任,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及公司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在他2013年7月全职返回中国任教以前,担任美国波士顿学院卡罗尔管理学院金融系终身教授。


钱军教授的研究包括理论和实证公司金融、金融机构和资本市场等领域的许多课题。他在国际顶级学术刊物如American Economic Review,Journal of Finance,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和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等发表多篇论文。

▲俞强华

维金创始人&CEO

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领军人物


拥有近20年金融科技从业经验,其弟子遍布各大知名支付公司;曾于2012年创建微汇(新浪支付的实际运营公司),任董事长兼CEO,帮助新浪微博搭建社会化商务平台;曾任盛大、快钱首席架构师,负责产品架构、研发和运维,帮助企业搭建金融基础设施体系,一手创办了盛付通。长期担任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业界导师、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MBA业界导师、南开大学金融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等职务;拥有清华大学物理化学及仪器分析学士学位。



关于主办方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Fanhai International School of Finance, Fudan University,简称FISF):是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管理模式和标准创办,专注于高端金融人才教育和金融领域智库研究的商学院。学院以“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一流、教学项目和高端人才培养一流、智库研究和社会影响力一流”为办学目标,力争建设成为占据全球金融学科制高点,具有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能够切实回答并解决金融行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为国家、地方、企业的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献技献力的真正国际化的世界顶级金融学院。


维金(VFinance):成立于2013年,以“场景内金融让生活更美好”为愿景,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互联网金融基础设施及整体解决方案,帮助企业一站式解决在资金收付、账户管理、资金合规等方面的问题,助力企业提升中后台管理效率。维金已先后获得IDG资本、云启资本和蚂蚁金服投资。截至19年10月,维金服务于150余家头部企业,平台终端连接的商户账户突破366万,个人账户突破3,740万,得到了产业端和资本端的高度认可。维金希望通过跨界、融合,打造深入场景的金融生态平台,为企业提供持续的增长价值。




*参会须知:

1.国企/央企/集团型企业/C轮及以上互联网企业的高级管理者(CEO、CFO、CIO等优先);

2.维金注册会员可优先享受本次活动的报名权;

3.提交报名申请后,主办方将对报名资质进行审核,成功报名将以短信确认通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