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力突破创新:复旦泛海国金三位教授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

发布时间:2018-06-27      信息来源: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经过一系列严格的专家网上评审和见面会考评等程序,2018年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近日公布了C类名单。



从左至右,依次为孙林、高华声、吴文斌教授。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高华声、孙林、吴文斌三位教授成功入选,展示出他们深厚的学术底蕴和科研实力。


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主要面向近期回国留沪工作和创业的海外留学人员,包括入外籍以及从港澳台地区出国的留学人员,通过专项经费的形式资助其完成前沿的研究课题。其中,C类(社会科学类)专门资助在人文社科领域进行创新创业的留学人员,2018年共遴选出116名人才,研究领域涵盖金融、经济、音乐、语言、医学等。他们均为上海各大高校的一流学者,长期关注全球研究的热点和风口,在各自的领域中颇有建树。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的三位教授也是如此。研究的本质就是走在世界最前沿,新颖的研究课题、创新的研究方法以及全球的研究视野是他们走在世界前沿的最佳注解。


高华声,现任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金融学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金融学终身副教授。高教授在公司金融、管理层薪酬、企业创新等领域成果卓著,数次获得国际最佳论文奖以及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杰出科研奖。


孙林和吴文斌作为年轻学者中的佼佼者,目前都在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任助理教授。孙林,新加坡管理大学金融学博士,主攻实证资产定价、对冲基金、共同基金等研究方向,曾荣获新加坡教育部2011-2016年度博士奖学金。吴文斌,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经济学博士,主攻货币金融、宏观计量、国际金融等研究方向,2012-2015年多次获得奖学金、助研基金等。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是国内首家由高校、企业和政府共同创建的国际化金融学院。我院如今已在全球范围内成功招募组建了一支顶级师资团队,高华声、孙林、吴文斌三位教授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三位教授入选浦江人才计划,是学院坚持“三个一流”办学目标的结果。自2017年6月正式办学以来,我院始终坚持培养全球学术领导者和金融实干人才,通过创新研究应对全球金融的新格局和新挑战。面向未来,我院将继续大力支持学术创新及扎实研究,为国家、地方、企业的金融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