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泛笃志讲坛引领金融人文之美

发布时间:2019-10-29     

2019年10月19号,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联袂上海复大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复泛笃志讲坛 | 医文之邀”活动成功举行。学院撬动复旦大学人文、医学等学科的优势资源,为金融圈校友带来一场人文和医学领域的交流盛会,承袭学院的建院愿景,不仅传道授业金融科学之术,更启蒙引领金融人文之美。医文之约高论精辟,主题定位“文学与人生”,充满人文关怀,受到了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论坛由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外联与发展主任李元红老师主持,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钱军出席活动,并向在场逾150位社会各界人士分享了学院的近期发展,学院精英金融专业硕士、金融MBA、金融EMBA三个硕士项目的招生和教学,以及高层管理教育项目的公开课“新经济与新地产”和“全球企业家”课程等。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消化科主任,复旦大学消化疾病研究所所长,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及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刘杰教授发表主题为“肿瘤预防、诊断和治疗新观念”的主旨演讲,基于大数据时代消化疑难病诊断及肿瘤精准治疗等话题,为与会者开启消化道肿瘤预防和治疗的新思路。



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张业松做主旨演讲,主题为“‘西学东渐’与现代中国”。当日正值鲁迅先生逝世83周年纪念日,张业松教授结合自身对周氏兄弟(鲁迅、周作人)的专业研究,为与会者介绍了鲁迅先生不为人知的人生经历,分享其写作、成长、蜕变的过程。



圆桌对话“文学与人生:诺贝尔文学奖、茅盾文学奖及文学创作”由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段怀清主持。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作家协会副主席赵丽宏,上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杨扬,著名旅美作家、“伤痕文学”奠基人卢新华及华师大出版社社长王焰畅谈各自的文学创作历程及写作给人生带来的种种益处,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启迪心灵的文学课堂。



复泛笃志讲坛圆满落幕后,上海复大公益基金会8周年庆晚宴开场,当日活动丰富多彩,宾朋齐聚燃浦江,践行公益、凝聚爱的力量。


本次复泛笃志讲坛由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外联与发展部牵头组织,外联与发展部主要负责拓展和维护学院与企业、机构、政府的合作关系,扩大学院外部资源并搭建有效沟通平台,为学院的学位和非学位项目开拓招生渠道,为学院发展对接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