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和创新理念”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23      信息来源: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近日,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科技金融和创新理念”沙龙活动在复旦校友俱乐部成功举行。作为学院EE项目的首秀,主讲人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宜信财富上海区域总裁周伟、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和研究所副总经理张忆东以及来自各商学院近40位精英企业家相聚复旦校友俱乐部,共话金融科技、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以及核心资产投资的新趋势。


沙龙集体合照


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EED中心副主任李元红,同时作为复旦校友俱乐部(江湾)创始人首先致欢迎辞,并为各位精英企业家们介绍了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复旦俱乐部的创办历程。她表示,万丈高楼平地起,期待新成立的复旦泛海国金“占据全球金融学科制高点,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的世界顶级金融学院”。


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作为主讲人分别从信贷、交易、投资等角度,深入分析金融科技在解决金融核心问题的过程中运用。钱院长着重讲解了使用大数据协助开拓新的借贷市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通过案例解析创新金融在证券市场交易时提高交易速度,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的重要性;智能投顾如何提高企业、个人和机构投资过程中提高投资决策的效率,避免人为偏差。


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教授钱军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和研究所副总经理张忆东以“核心资产投资的新时代”为题,深刻分析了当今金融市场现状,结合“十九大”洞悉经济未来发展趋势,提出“聚焦核心资产,与风险共舞”的投资策略,解析未来市场投资主线。宜信财富上海区域总裁周伟则通过透析现下经济体系中高净值人群海内外资产配置、财富传承等财富配置情况及风险的大数据,分享财富趋势及理性规划。主讲人们的分享,打开了精英企业家们的视野,也引发了大家的进一步思考。


本次沙龙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成元德老师做客,成老师在沙龙期间携爱妻为与会朋友们挥毫助兴。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成元德与爱妻


沙龙分享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复旦校友俱乐部共享家宴,大家盛赞“活动很棒,受益匪浅,故友相聚,乐识新朋,并深刻感受到复旦浓厚的人文底蕴和家的文化。拥有近20年高层管理教育经验的李元红老师现场诚邀在场的新朋友旧友“缘起复旦,身心共修”,引发众人共鸣,很多企业家当场表态将选择复旦泛海的EE项目来继续学习,并希望未来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参与这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