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泛海国金EE学员封华:登陆“科创板”,从这门课开始

发布时间:2019-09-19     

创业十年,历经前后两次失败,终于在2015年拿到千万级天使投资,创立上海复志,累计融资近亿元。顶着压力迎难而上,始终坚持自主研发,用四年时间将公司带入高速发展的国际化之路。

对于上海复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复旦泛海国金高层管理教育项目学员封华而言,思哲启智,谋略观远,在全球化浪潮中加快布局、寻找机遇,才能真正制胜于未来。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


封华于2008年开始,先后在AR/VR及3D智能打印行业进行了两次创业,都因经验不足而宣告失败。不过,封华依然对前路充满信心,他盘点手中的“优势”:公司做了多年的AR/VR,有大量的算法能力积累,对开发3D打印的核心软件很有帮助;而此前他在3D打印行业的试水也积累了不少经验。封华坚信,人生没有白走的路,这些看来短期内无法获得明显助力的经历,必将在未来释放出价值。

契机很快到来:在与封华仔细聊过之后,一位复旦校友决定向他提供千万级天使投资。“这1000万,真的是一种莫大的压力。我决定把压力转化成动力,重新开始!”

2015年6月,上海复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复志”)正式成立。封华始终坚持3D打印自主技术研发的未来前景,并把目标瞄准了极客群体更多的美国市场。这一次,他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公司的Raise3D N系列打印机从2016年开始正式面向市场销售,短短两年间产值翻番,创下了亮眼的成绩。


“保持不断输入的状态”

上海复志目前已经成为一家进入国际第一阵营、且处于高速发展的国际化公司,其自主研发的3D打印机,连续多年被美国、欧洲等权威媒体评为年度最佳。而如何应对全球化浪潮、在产业链和产业布局中抢占竞争高点,这也是封华一直以来思考的问题。

封华认为,就整个全球销售网络、服务网络的布局来说,上海复志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美国子公司在加州,欧洲子公司在荷兰,每个重要的市场都有很多合作伙伴和服务中心,他们都是我们整个全球化进程中的重要部分。”面对下一步的全球布局,封华表示,上海复志会继续深入研究3D打印的行业应用,形成一体化的解决方案,然后进行全球输出。

封华始终保持着对前沿理论的关注和对新鲜事物的学习热情。在科创板注册制即将推出之际,为了尽快准确把握科创板注册制的战略意图、制度内涵、政策要点,抓住新一轮资本市场新机遇,封华报名了复旦泛海国金推出的国内首个由学界与业界联合设计、聚焦科创板注册制的专题课程,即“科创板注册制与资本市场新机遇”课程。

封华用“惊艳”来形容这次为期3天的学习经历。在他看来,首先,课程内容足够系统化和权威性。授课师资中有科创板注册制改革成员、政策制定者,这就是最权威的信息源,帮助学员梳理中国资本市场的走向。“对于我这样一个金融小白,启发特别大。” 

其次,作为一名科创企业的管理者,封华通过课程学习寻找到了企业下一步前进的方向。“课程师资都是业界大咖,有商学院顶尖教授,有券商、法律、税务等行业的专家。在他们的引导下,我开始思考,作为一个科创企业,我们要不要上车?”封华坦言,听完这次课程,他坚定了上市科创板的想法,并且已经在与券商对接,尽快做好准备。

封华始终坚信,3D打印在未来将可以渗透到各行各业,拥有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