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泛海国金EE学员甄长枝:在复旦,每一天都有收获

发布时间:2019-10-31     

养过猪、种过地,扛过大包、建过工厂,对于枝星集团董事长、复旦泛海国金学员甄长枝来说,曾经的艰难困苦正是他成功的源泉。


从传统的建筑物资租赁,到专注建筑工程项目、物资租赁、信息交互及数据化处理等一体化平台,勇于创新的甄长枝将企业带上了高速发展的科技化道路。



为行业架起平台


当建筑物资租赁遇上大数据,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甄长枝的枝星集团给出了最好的回答。从2010年创立枝星实业开始,甄长枝就一直在思考这样的问题:如何打破行业发展的瓶颈?“那时全国近10万家租赁企业,互相调货来往仅限于区域内,跨区域发展十分困难。”


随着新科技和共享经济的到来,甄长枝敏锐地发现了商机。2017年,他创立枝星科技,转向分布式仓储,开始为同行们搭建服务性平台,通过系统、数据分析、储运实体等方式为入驻企业降低运营成本,共享资源提高建筑物资的租赁流转率,提升价值创造。


谈起平台化发展,甄长枝自有一套想法:“我们的角色就好比物资银行。租赁企业把物料存放于平台,平台提供运营服务及技术支持,帮助其更好地发展;同时通过数据化有效、及时地对接供需,形成物资共享与财富创造。”这也是枝星集团蓬勃发展的核心理念:共享、共赢。平台聚能的效果有目共睹,“过去一家企业供应一个项目,现在我们能同时供应五十个项目。”



平台化也让甄长枝看到了建筑物资租赁行业深深切切的发展空间与新的机遇。



人生需要不断学习


作为一家不断思考、不断创新的企业,枝星的目标是打造科技化、现代化的共享服务平台,做好升级服务与协同发展。


未来更多的是探索与开拓,甄长枝不止一次提到自己在很多方面“根本谈不上好”,致力于“学一点用一点”,把知识融于企业实践。


自从23岁来到上海,学习和思考始终贯穿于甄长枝的创业生涯。“我没有受过科班教育,一路磕磕绊绊,全靠自己学习和思考。”因此,当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科创板注册制与资本市场新机遇”课程问世时,他毫不犹豫地报名了。“为未来的发展,希望多听听学界和业界大咖的声音,让自己站得更高一些”。


为期三天的学习经历给甄长枝带来了很大启发,同时也坚定了他“不盲目扩张,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的想法。“在复旦泛海的课堂上,我每一天都有收获,每一天都在成长。感觉自己的视野变得越来越宽,这让我感到很欣慰。”



甄长枝坦言,虽然他已到知天命的年纪,但感觉自己尚不成熟,认知也没有定型。他希望通过不断学习,在科技化浪潮中挖掘传统行业的机遇,实现奉献国家、奉献社会的人生抱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