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声】辞旧迎新,共迎未来!复旦泛海国金校友会理事会年度扩大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07


新春快乐

FFAA

2023年1月7日下午,复旦泛海国金校友会理事会年度扩大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学院黄浦院区顺利召开。

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政协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钱军主持会议。学院学术访问教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魏尚进,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粤江,校友会理事会理事李崯、王慧英、徐迪、罗楚惟,及数位班级联络员与特邀校友出席会议。会议系统总结了学院校友会2022年度的各项工作,并就重点工作领域的进展和计划等展开了深入探讨。



图片





钱军教授首先致辞,向与会校友表示亲切问候,并介绍了五周年院庆、本科及FTB未来领航者项目启动、复旦西部国际金融研究院成立等2022年度学院发展大事记。魏尚进教授向各位校友发出了新年祝福,祝愿大家2023年健康美满,也祝愿学院校友会这一学院与校友的命运共同体能不断发展,越来越好。李粤江书记则带领大家回忆了2022年学院校友会的筹备、成立和发展历程,激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不断开拓、锐意进取,与年轻的复旦泛海国金共同成长,携手塑造良好的学院文化。




随后,学院校友会执行会长李崯代表校友会理事会作2022年度校友工作汇报。自2022年8月27日学院校友会正式成立以来,以投资、运动、生活与社会责任为三大工作条线,结合校友新春年会、校庆季返校周两大年度活动以及“泛谈”系列品牌沙龙,为校友们带来了丰富多元的“后学生时代”活动,同时也提升了学院校友会的社会影响力。


会议进一步讨论审议了校友会组织建设及管理规范相关内容。李崯、王慧英、范利宁三位校友分别为大家介绍了校友会组织发展及架构设计、二级组织发展情况、校友会《管理办法》修订及《二级组织管理规范要点》。


此后,王征校友作为2023校友新春年会总导演,代表导演组为大家介绍了2023校友新春年会的筹备情况。“冬天从这里夺取的,春天会交还给你!”以积极的心态展望明天,期待与大家年后再相见!


挥毫泼墨迎新春,翰墨飘香送祝福。2022年度校友工作汇报完毕后,与会院领导与校友们一同新年书福。大家亲手书写的一个个福字,代表着对新的一年里幸福生活的热切向往。2023年,学院将与校友们一起携手同心,共创美好未来!




以终为始,继往开来,李崯、王慧英、徐迪三位校友进一步向大家介绍了校友会重点工作领域的进展与计划,乔颖校友、严正刚校友分别补充了校友合唱团(筹)、滑雪俱乐部(筹)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与会校友们结合自身兴趣及特长,纷纷建言献策,在投资交流、运动联合组织、文创与市场宣传、法律志愿服务、职业发展帮扶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创新性的建议。


最后,三位院领导也表达了对2023年校友工作的期待与展望。在新的一年里,学院将迎来近300位2023届毕业生,校友规模将实现成倍增长。校友会将进一步做好对应届校友的逐步全面触达,与项目形成无缝对接、并发挥金融+的协同效应,以多元化、多层次的活动与组织打造校友的凝聚力和归属感。通过不懈努力,校友会将逐渐成为校友提升素质、展示才能、探索生活、帮携互助的重要平台,逐步打造学院的新名片与藏宝库,积极融入“大复旦”平台,为“第一个复旦”建设添砖加瓦。





2022年,我们经受了巨大考验,更从奋斗中磨砺意志、笃定信心。2023年将是复苏增长的一年,学院将与校友们一起并肩携手,以拼搏、汗水、勇气、智慧创造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