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声】复旦泛海国金校友会成立一周年纪念暨校友会理事会2023年中扩大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08

FISF ALUMNI 复旦泛海国金校友会 2023-09-08 19:00 上海

图片



1 to Infinity


From one to infinity,一周年是复旦泛海国金校友会从0到1的里程碑,更是我们从1到无限可能的新起点!

2023年8月27日上午,复旦泛海国金校友会成立一周年纪念暨校友会理事会年中扩大会议于复旦大学邯郸校区智库楼顺利举行。校友代表们再次汇聚在熟悉的校园,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共商校友会发展前景与年度规划。

学院学术访问教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魏尚进,学院党总支书记、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粤江,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政协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钱军,校友会理事李崯、王慧英、徐迪、罗楚惟,及数位班级联络员与特邀校友出席会议。




图片




01

我们共同的名字:FISF校友


大会伊始,出席活动的校友代表们就个人近况、参与策划的校友工作等进行了分享,在彼此熟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校友工作理念和内容的沟通与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向左滑动查看更多(校友理事)



图片
图片
图片

向左滑动查看更多(EMF班级联络员及特邀代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向左滑动查看更多(FMBA班级联络员及特邀代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向左滑动查看更多(FEMBA班级联络员及特邀代表)



02

一载耕耘共携手:树里程碑


随后,学院校友会执行会长李崯代表校友会理事会作2023年度校友工作重点及组织框架介绍。截止目前,校友会共有2021-2023三届四大项目600余位成员,并将保持每年近三百人的规模持续稳定增长。校友会近期的工作重点之一正是三期班新校友的融入联络。在组织建设方面,校友会也正在持续完善班级联络员、地方联络处、俱乐部等不同的组织建制架构,以多维、充分触达每一位校友,实现校友之间的有效联接。

李崯以“3-2-1”为线索介绍了校友会投资、运动、生活与社会责任三大工作板块,校友新春年会与校庆季校友周两大年度活动,以及“泛谈”沙龙这一品牌活动。希望通过举办各类活动以持续发挥学院校友会影响力,为更多跨行业、跨专业、跨领域的校友实现圈层触达、信息破圈、交流共享,提振校友之间的共鸣,促进未来更加多元的合作。




03

面向未来众志成:绘规划图


此后,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为校友会的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就几大重点工作领域提出了许多兼具创新性与落地性的计划方案。


投资板块

张之瑞、朱浩、郑斌等校友代表投资板块进行了总结发言。在投资板块,将进一步组织校友企业的参访和助力校友企业发展的深度探讨。计划年内举办两场投资专题沙龙活动。近阶段将进一步强化一级、二级从业校友的连接联动,丰富大家快速触达行业、政策等不同信息的渠道。同时,还将具体聚焦生物医药、半导体/微电子、AIGC、材料科学等前沿科技领域,进行更多的跨行业互动,包括与大学友院展开联谊交流、组织特定领域金融读书会、结合创投创造校友合作机会等等。


运动板块

徐迪、陈柏豪校友代表运动板块进行了总结发言。提出热爱运动的校友积极分子可以率先建立运动互助小组,定期组织跑步、篮球赛、网球/羽毛球等活动,加强运动爱好者之间的联系,充分调动其参与积极性。篮球俱乐部(筹)将于开学首周举办第一届复旦泛海国金校友篮球友谊赛,参与规模近九十人,全面覆盖学院四大学位项目。此外,运动板块还将同步加大宣传与推广力度,以“运动+社交”的模式,鼓励更多校友尝试运动。同时,为了丰富项目、扩大覆盖面,在智力运动方面,也考虑给出更多元化的选择,以满足不同校友的爱好需求。


生活与社会责任板块

王慧英、樊彦忠、范利宁校友代表生活与社会责任板块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校友代表强调生活与责任板块是一个为校友提供发挥自己热爱与所长的天地,让大家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展个人爱好的过程中,找到生活的初心,保持好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和节奏,同时也真正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如开展为乡村小学图书馆组织义卖和捐赠活动。未来,生活与社会责任板块将组织更加规模化、体系化的活动,包括专家志愿者、合唱团、公益慈善、复二代亲子活动、爱宠联盟等方向,以触达更多校友。





04

学院永远是港湾:与每个你

魏尚进教授

魏尚进教授特别指出,校友会的创建凝聚着大家的心血,随着学院项目越来越多、校友规模越来越大,更要提供优质的平台让校友展示风采,也共同增强校友和学院的品牌美誉度与影响力。此外,在社会环境变化剧烈的大背景下,一些校友或许会在身心健康方面遇到一些困惑,校友会也应当关注并推动校友相互关心、相互爱护,让彼此产生更深度的链接。也希望,未来学院校友会能进一步走向世界,将复旦泛海国金的声音传播到更远的地方。

图片


李粤江书记

李粤江书记表示,原始的创新是最难的,尤其是从0到1的过程。校友会创立这一年来,校友们对投资、运动、生活与社会责任板块领域都已经具有了扎实充分的构想,这也构建了我们这个大家庭丰富多彩的特质。尽管我们的校友人数没那么多,但是我们一直在不断提高自身的社会影响力,期待未来我们能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共同创造复旦泛海国金校友会从1到未来的无限可能。

图片


钱军院长

钱军院长最后总结道,校友理事会提出的“3-2-1”工作内容展示了校友会这一年来的建设与成长,这是一个逐步摸索的过程,离不开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看到了校友的力量,认识到凝聚校友的重要性。正因此,学院校友会要持续努力建设校友与校友、校友与在校生、校友与学院之间的沟通桥梁,让彼此的凝聚力与归属感再上一层,期待校友会在不久的将来能够走出上海、走向国际!

图片


图片


魏尚进教授、李粤江书记、钱军院长与校友代表们共同庆祝学院校友会一周岁生日。一岁一祈,我们共同许愿校友会更加光辉美好的明天。

图片
图片


图片


05

同唱一首复旦歌:迎新朋友


“复旦复旦旦复旦,日月光华共灿烂”。在当日下午举办的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上,校友合唱团唱响《复旦大学校歌》。学长学姐们以优美的歌声与昂扬的形象,向新同学们展现了校友会的精神风貌,也表达了对“新人们”加入复旦泛海国金大家庭的热烈欢迎。

图片
图片


图片


复旦泛海国金校友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着“卓越、责任、创新”之院训和“服务校友、凝聚校友、赋能校友”之使命,致力于为校友创造友好交流、紧密联接的互动平台,持续促进校友与学院的共同成长,不断推动金融行业的发展。

2022到2023,我们给出从零到一的答卷;2023,我们再次开启从一到无穷的全新征程。一生ONE物,未来可期,更多的校友,更好的我们。希望每一位复旦泛海国金校友,都能与我们一起,始终坚持心中所愿,去创新、去拼搏,携手创造属于自己的无限可能!

风起浦江,振翅高飞三万里;潮涌东方,立桅扬帆向五洋。我们期待,复旦泛海国金校友会与每一个你的美好未来!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