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课程预告

施东辉:行为金融——藏在脑神经里的“投资秘密”

发布时间:2023-06-25

金融市场充满不确定性且十分复杂,传统的金融学理论是假设投资者都是理性客观的,能比较准确地评估投资风险及回报,从而做出相对明智的投资决策。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投资者的行为常常受到情绪、偏见等非理性因素的影响,从而有行为偏差。那么在金融市场上,如何少犯错?如何利用大多数人的错误,反向操作,制定投资策略呢?

2023年6月15日19:30,2023复旦金融投资课学术主任、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原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研究所所长施东辉将走进“2023复旦金融投资课”,为我们讲授《行为金融:藏在脑神经里的“投资秘密”》。作为课程的“核心“模块,施东辉教授将从“什么是行为金融学?”,“典型的行为偏差有哪些?”以及“如何克服行为偏差?”三个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行为金融学在金融投资中的重要作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自己的投资行为和决策,市场的情绪与波动,从而制定更明智的投资策略。

如您想了解施东辉教授本节课的更多内容,欢迎报名“2023复旦金融投资课”,我们一起学习金融知识,掌握投资密码。“2023复旦金融投资课”是复旦大学继“复旦金融公开课”和“复旦金融精品课”之后,全新推出的线上金融系列课程。2023年5月8日,“2023复旦金融投资课”重磅上线,6大课程模块直萃精华,全面汇聚金融实战要领,30名顶级师资倾囊相授,深度剖析金融前沿动态。从2023年6月15日起,“2023复旦金融投资课”于每周四晚19:30倾情献上一节精品课程,帮你构建一个完整而全面的金融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