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课程预告

窦玉明: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发展趋势与公募基金现在、未来

发布时间:2022-09-27

2022年9月28日19:30,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养老金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席窦玉明将走进“2022复旦金融投资课”,围绕“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发展趋势与公募基金现在、未来”主题,深度解析中国财富管理的趋势与发展路径。


随着中国居民财富不断增长,居民投资理财意识不断加强,2012年以来,中国财富管理市场规模以年均10%以上的速度保持较快增长。按照银行理财、信托、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证券资管、保险和第三方财富管理的全口径计算,截至2021年底,中国财富管理市场规模已超过130万亿元,以个人金融资产计算,中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财富管理市场。财富管理产业链包括哪些环节?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呈现怎样的特点?未来中国的财富管理行业前景如何,驱动力是什么?基金公司又面临哪些挑战和机遇?敬请期待窦玉明董事长关于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格局、趋势与机遇的深刻洞察。


“2022复旦金融投资课”是复旦大学继“复旦金融公开课”和“复旦金融精品课”之后,全新推出的线上金融系列课程。课程回归金融本质,立足投资实务,特别呈现四大模块,共计30期精品课程。从2022年6月1日起,“2022复旦金融投资课”于每周三晚19:30倾情献上一节精品课程,为你解开投资中的迷茫与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