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课程预告

伍爱群:保障数字化转型的网络安全体系建设建议

发布时间:2022-08-09


2022年8月10日19:30,上海航天信息科技研究院院长、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伍爱群教授将走进“2022复旦金融投资课”,围绕“保障数字化转型的网络安全体系建设建议”主题,针对中国物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态势、广阔发展前景,网络架构的本质和安全,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面临的网络安全挑战,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网络安全体系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度分析和全面梳理,并给出相关投资建议。


当前,数字化转型在我国各个领域与层面发生着不同程度的变革,并进一步向城市管理和运营领域扩展。2021年,上海市提出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计划到2025年实现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取得显著成效、国际数字之都建设形成基本框架,到2035年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然而,在高度互联的环境中,数字化链条中任何一个漏洞都可能破坏整个信息安全网络,带来信息安全风险。网络架构的本质是什么?存在哪些安全问题?上海作为超大城市,城市数字化转型面临哪些网络安全挑战?城市规模是否给城市安全体系带来了额外的负担?上海如何建立城市网络安全体系?物联网或者数字化,是否能够大幅降低超大城市的运行风险和安全管控成本?城市数字化转型中物联网发展趋势和应用场景有哪些?数字法治政府将如何治理?敬请期待伍爱群教授深入浅出的专业解读。


“2022复旦金融投资课”是复旦大学继“复旦金融公开课”和“复旦金融精品课”之后,全新推出的线上金融系列课程。课程回归金融本质,立足投资实务,特别呈现四大模块,共计30期精品课程。从2022年6月1日起,“2022复旦金融投资课”于每周三晚19:30倾情献上一节精品课程,为你解开投资中的迷茫与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