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课程预告

钱军:话说“借”与“贷”

发布时间:2022-09-15

2022年9月16日19:30,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钱军将走进“复旦金融公益课”,为大家带来《话说“借”与“贷”》主题课程,全面梳理有关信贷的各项基本概念与计算方法,并就多个社会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解答。


资金的供需是工商社会的重要课题,借钱遇转,在日常生活中极为常见。近年来,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各大银行纷纷开展网络贷款业务,网络借贷平台“野蛮”生长,在为民众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存在较大的资金安全问题和风险隐患。因此,我国必须更加关注消费金融质量,大力培养民众的信用意识和信贷行为,引导合理借贷。借贷的基本概念与分类是什么?可靠的借贷途径有哪些?各类贷款基本利息如何计算?贷款有哪些注意事项,如何理性借贷?敬请期待钱军教授的详细解读。


本次公益课将在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官方微信视频号直播,同时在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官方抖音号、复旦金融公开课官方快手号、百度财经、Wind 3C财经会议平台、东方财富、陆想汇等平台同步视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