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敦哲

学历信息:清华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

研究方向:金融科技、区块链、加密数字货币、去中心化金融

电子邮件:tangdzh@fudan.edu.cn

简介

唐敦哲,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访问助理教授。

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为金融科技、区块链、加密数字货币、去中心化金融。研究的课题涉及:区块链公链共识机制、加密数字货币理论、发展与国际监管、法定数字货币与央行数字货币构架与应用等。

他的论文“Proof-of-Work (PoW) Blockchain Network and its Viability as a Payment System”于2020年入选美国西部金融协会年会(Western Finance Association Annual Meeting, WFA)。

唐敦哲教授于2021年获得清华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2016年获得斯坦福大学统计学硕士学位,2014年获得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信息更新于2024年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