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国士

学历信息: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博士

研究方向:资产定价,国际金融,大数据与中国金融市场

简介

代表性论文

童国士,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副教授(教学轨),本科项目学术主任。

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为资产定价,国际金融,大数据与中国金融市场。

童国士教授曾任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与汉青高等研究院助理教授,以及加拿大中央银行国债管理部高级经济学家。他的学术成果发表于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包括Management ScienceJournal of EconometricsAccounting and Finance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e 等。他关于中国股票市场的论文被国际知名财经网络媒体Alpha-architect所报道。他在实时宏观数据与国债收益预测上的结论曾获得2018沃顿研究数据中心(WRDS)最佳论文奖。他目前的研究聚焦于国际电子商务平台上的中国外贸企业面对汇率波动时的销售定价行为。

童国士教授于2015年获得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2008年获得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金融数学硕士学位,2006年获得复旦大学应用数学学士学位。


(信息更新于2024年3月)

  • “实时宏观数据能预测债券收益吗?”黄大山,姜富伟,李鲲鹏,童国士和周国富,即将发表于《计量经济学杂志》(Journal of Econometrics)。
  • “规模主成分分析:降维新方法”,黄大山,姜富伟,李鲲鹏,童国士和周国富,发表于《管理科学》(Management Science),2022年,第68卷,第3期,第1678-169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