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文韵

学历信息:德克萨斯州立大学达拉斯分校金融学博士

研究方向:财务会计、信息技术、中国市场、资产定价

电子邮件:wenyunshi@fudan.edu.cn

简介

代表性论文

施文韵,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会计学副教授(教学轨)。


施文韵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财务会计,信息技术,中国市场,资产定价等方面。她的论文在 Accounting Horizons 、Journal of Business Finance and Accounting 、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 等国际期刊上公开发表。此外她还撰写了一系列媒体文章,主要发表于《证券市场周刊》,并被新浪财经等主流平台转发。


施文韵教授的主讲课程包括财务会计,中级财务会计,公司金融等。在加入复旦国金前,她任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教学评价曾获全院第一名。施文韵教授还获得了一系列教学奖项,包括上海交通大学烛光奖,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第五届上海MBA案例教学大赛二等奖等。


施文韵教授于2014年获得德克萨斯州立大学达拉斯分校金融学博士学位,2009年获得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香槟分校会计硕士学位,2008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会计学学士学位。她曾入选浦江人才计划,并于2009年取得美国注册会计师职业证书。



(更新于2024年3月)

  • “管理层薪酬的溢出效应”,Robert Kieschnick 和施文韵,发表于《实证金融杂志》(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 2023年,第70卷,第62-7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