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迹

学历信息:南加州大学经济学博士

研究方向:中国宏观经济、金融方面宏观经济学、财政政策

电子邮件:kaiji.chen@emory.edu

个人主页:https://sites.google.com/site/chenkaiji/

简介

陈凯迹,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经济学特聘教授、埃默里大学终身副教授和美联储亚特兰大分行高级研究员。


他的研究领域为中国宏观经济,金融方面宏观经济学,财政政策。他已在美国经济评论 (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金融学期刊(Journal of Finance)、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宏观经济年鉴 (NBER Macroeconomic Annual) 、美国经济学期刊:宏观经济 (American Economic Journal: Macroeconomics) 和货币经济学期刊(Journal of Monetary Economics)等国际顶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十多篇。近年来,他的研究集中于中国宏观经济,特别是其和金融部门和货币政策的关系,研究课题包括中国房地产泡沫,影子银行和货币政策,经济周期和趋势等。其研究成果被《华尔街日报》在内的多家国际财经媒体所报道。作为主要课题负责人,他的研究项目“量化中国金融部门和宏观经济的相互关系:结构性方法”于2016年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的项目资助。2018年获得第三届孙冶方金融创新奖。


陈凯迹教授于2005年获得南加州大学经济学博士、2000年获得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1997年获得上海对外贸易学院经济学学士学位。


(信息更新于202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