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商学院-复旦泛海国金DBA课程首期班开学模块成功举办 | 重磅

发布时间:2022-09-09     

2022年09月02日至04日,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DBA课程首期班开学模块隆重举办。学界、业界、政界众多重磅嘉宾与首期班30余位新同学齐聚一堂,共同迎接荣耀之旅的正式启程。


港中大商学院-复旦泛海国金DBA课程,集结了顶尖金融管理师资力量,以金融(Finance)、科技(Technology)、商业(Business)三位一体的专精课程体系,助力学生深入学术研究、提炼商业智慧、持续超越自我,成为领航中国经济未来、影响世界商业格局的时代领袖。




2022年09月02日晚,学院党总支书记,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粤江;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钱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科研副院长、金融学教授高华声;学院会计学终身教授朱蕾;学院高层管理教育部主任王燕;香港中文大学卓敏决策科学与企业经济学讲座教授徐宁;泉果基金创始人,原东方证券副总裁王国斌等嘉宾,与“港中大-复旦DBA课程”首期班的同学们,共同出席在上海中心·上海之巅举办的“群新闪耀,菁英夜话”活动。活动由“港中大-复旦DBA课程”执行主任尤蕾蕾主持。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钱军;香港中文大学卓敏决策科学与企业经济学讲座教授徐宁;泉果基金创始人,原东方证券副总裁王国斌先后发表致辞,向全体首期班的同学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并且祝愿大家“成功之上,领航未来”。




2022年09月03日,“港中大-复旦DBA课程”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钱军,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院长、卓敏经济学教授周林分别发表致辞。钱军教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向同学们分析了当前时代发展的新挑战,同时期待各位企业家同学能够借助复旦泛海国金的国际化教授团队,在项目研讨报告的过程中,了解并解决自己在企业经营中面对的问题和风险。周林教授寄语同学:“学习知识要渴求,创造知识要苦思”,期望各位同学有信心、有决心,并将决心付诸行动,胜利完成这场进阶之旅。



致辞结束后,香港中文大学第六任校长、原斯坦福大学讲席教授、原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刘遵义,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教授谢作伟,两位学术大师分别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未来》、《科技创新为制药及化工产业注入新动力》的精彩主旨演讲。




2022年09月04日开学模块最后一天,外交部第四届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心伯;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首席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两位重量级嘉宾莅临开学模块,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当下最前沿的重要课题。





开学模块期间,学院还为同学们开展了“做舞台上的王者”破冰活动,通过既烧脑又充满趣味的互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的相互了解,同时也增进了大家的友谊和凝聚力。



泛海扬帆、携手共进,为期三天的开学模块,在紧凑而愉悦的氛围中成功举办。期待“港中大-复旦DBA课程”首期班的同学们蔓蔓日茂,芝成灵华;期待DBA课程长风破浪,直挂云帆;期待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桃李满天下,栋梁荣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