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泛海国金专场急救培训顺利举办:普及急救知识,守护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2022-09-27     

日常生活中,我们可能会遇到一些突发状况,比如在羽毛球比赛中队友突然晕厥倒地,在跑步时有人突然心脏骤停,在吃东西时突然卡到气管……作为没有医学知识的普通人,该如何处理呢?


为了普及急救的基本知识,增强员工的急救意识,从而提高自救与互救的能力,2022年9月21日,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联合上海市黄浦区红十字会在学院港陆院区开展了专场急救培训。



来自黄浦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的资深注册师资李晨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老师,他先为大家介绍了红十字会和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包括红十字会运动的历史及代表人物、开展应急救护的原则、开展救护工作的顺序和内容、紧急呼救的五要素等,强调了现场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


随后,李晨老师详细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术CPR、自动除颤仪AED的使用以及止血包扎的方法,并指导学员们进行现场演练。



学习结束后,所有学员都参加了现场实操考核,考核合格的学员还将获得由黄浦区红十字会颁发的“急救培训证书”。为了巩固学习效果,李晨老师还现场出了两道题目,随机挑选了几位学员进行场景演练,他们基本都能正确处理伤情,体现了认真学习的态度和较强的动手能力。


最后,李晨老师鼓励参训的学员们,今后如果遇到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希望大家能沉着冷静,运用今天所学的知识化危为安。通过此次专场培训,学员们了解了红十字会的基本知识,树立了红十字人道救护理念,掌握了基本的救护知识与技能,践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急救培训的意义重大,今后会向身边的人推广,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学习急救知识,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