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参访】相“汇”开放日,燃梦展宏图——复旦泛海国金学生走进汇丰银行 | 职场

发布时间:2023-06-09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加了解外资金融机构的组织架构和工作环境,近日,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带领精英金融专业硕士和全日制金融MBA同学们来到上海汇丰大楼参加汇丰中国企业开放日。参访中,同学们聆听了汇丰银行的文化和历史,探讨了商业银行、私人银行等岗位的职业前景。通过本次参访,同学们深度且全方位了解以汇丰银行为代表的外资商业银行的业务分布和工作模式,同时对外资金融机构的就业和未来发展有了深入认知。


复旦泛海国金精英金融专业硕士和全日制金融MBA学生在汇丰银行(中国)合影留念


汇丰银行(中国)

伴随江边美景,来自汇丰(中国)校园招聘团队、学习与人才发展团队负责人们为复旦泛海国金学生分别介绍了汇丰银行的校园招聘和管培生计划、人才管理和培训,以及如何选拔青睐的人才,展现汇丰的国际化、专业性、包容力、和企业家精神。作为一家在中国深耕多年,且拥有众多业务的跨国银行,汇丰独特的人才项目机制,给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学习与人才发展部门的老师通过个人发展模型、高绩效与高潜人才的选择,以及挑选人才的四个维度等角度充分展示汇丰在人才发掘和成长过程中的全面考量和举措。

目前担任汇丰中国私人银行客户关系经理的一位复旦学长也受邀前来分享,他从业务端的视角详细介绍了内、外资银行业务的区别、商业银行和私人银行的工作模式,以及为什么加入汇丰等。并以自己的工作转型经验,勉励学弟学妹保持好奇热情,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同时做好知识积累,培养职业技能,让同学们真实了解到汇丰对于员工的培养和重视。


毕业于复旦大学的学长介绍在汇丰的工作经历

同学们踊跃提问

随后,汇丰中国招聘总监Kaye女士围绕职业规划主题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鼓励同学们抓住当下机会,勇敢尝试,提升自己打开眼界,并欢迎更多来自复旦泛海国金的同学们加入汇丰。

分享环节结束后,同学们一同参观了公司的办公区、休息区和历史墙,了解汇丰的百年历史,俯瞰视野开阔的黄浦江畔,大家对汇丰的企业氛围和文化也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同学们参观汇丰

除了从书本和网络上的学习和了解,亲身感受企业的日常运作和文化为学生带来更多维度的理解和感受,激发学生对自己未来职业生涯的更多思考。职业发展中心将继续增进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挖掘机会,帮助学生多方面提升对行业、企业的认知,拓宽视野。


本次参访吸引了许多小伙伴们的踊跃参与,来到汇丰实地参观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听听他们有什么收获:


“The visiting tour to HSBC is an exciting experience for every student. PDC coordinated this event carefully in advance. As an FMBA student, I got first-hand insights into how HSBC develops its business in Mainland of China. Among the persenters, one Fudan alumni client manager shares his growth story in HSBC’s corporate banking and private banking departments, which is quite impressive. I would like to give my applause to FISF's great PDC faculty!”

——全日制MBA2022级 杨同学


“非常难忘和有收获的一次企业参访!我们通过参访深入了解了汇丰中国的部门架构、企业文化、人才选拔标准以及人才培养计划。与目前在汇丰集团工作的复旦校友学长进行了互动,获得了宝贵的业务理解和对未来职业发展的建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还与HR团队的姐姐一起参观了汇丰集团大楼内的历史墙,对汇丰的创立、发展和银行业的历史进程有了全新的认识。衷心感谢汇丰业务前辈、HR团队以及学院职业发展中心老师对本次活动的精心策划和大力支持!”

——精英金融专业硕士2022级 徐同学


“非常有幸能够参加HSBC汇丰中国开放日,跟小伙伴们一同前往上海汇丰银行大楼进行参观。通过实地线下的参观、聆听前辈分享、浏览大厅里的汇丰历史照片墙,让我对汇丰的文化氛围、银行的业务发展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Vera老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汇丰的人才发展战略,复旦Yang学长结合自己转岗的经历、分享了在汇丰就职的感受,鼓舞我们不断学习、be proactive;Jacob和Kaye分别从不同视角,结合对汇丰的招聘部门的介绍,为我们的职涯发展给出了非常细致的建议。前辈们的分享对我们未来的实习、求职和工作都有很大帮助!很开心能够拥有这次宝贵的参访名额,感谢此次的汇丰、学院的组织安排!”

——精英金融专业硕士2023级 吕同学